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美的回憶
2014/06/29 06:38:41瀏覽4212|回應0|推薦397

為什麼常想過去,因為畫面美麗~以感恩的心憶過去

老爸下班時,把我扛在肩上,踩在夕陽照射下的梯田,來到山腳下老媽專屬的菜園,不知那時幾歲,但卻是非常美麗的記憶。

老媽轉述我是多麼不受歡迎來到這個世上,身為家中老二,是第二個女孩,讓老媽受盡委屈又不得疼,這時候我已懂得跟阿嬤抗議,阿嬤總笑著很拍謝說:沒有那回事,不疼你疼誰!

小時候是過敏氣喘兒,三不五時鬧個感冒、腸胃炎,老爸的鐵馬後座載著我,老媽和大姊在後面扶著,從山上的家中到鎮上看醫生,至今路途中的辛苦印象記憶猶新,病癒後最懷念阿嬤一口一口親餵的吻仔魚粥,當時真希望這場病可以病久一點。

沒有上過幼稚園,虛歲八歲入小學,是阿嬤帶我到學校報到,拿了戶口名簿,報了姓名,阿嬤會誠懇地交代老師,小孩要嚴格地教,不聽話儘管打,沒要緊~(那個年代每個家長衷心託付,老師們也不客氣照單全收)

阿公很高興拿出姑姑、姑丈幫他老人家作壽的布料,囑咐媽媽拿去幫我跟大姐做衣服,兩件藍色空軍領洋裝,吊掛在牆上捨不得穿,,一日看三回,朝朝頻顧惜,夜夜不相忘,不知不覺有一天竟變成超級迷你裙。記憶中是表姊們暑假從鎮上來家裡度假時,穿著兩件寶貝到不行的洋裝,在大通舖表演唱歌,全家快樂的情景。哈~沒記錯的話,只試穿過一次過膝的長洋裝。

每天跟著大姊去上學,大姐長我ㄧ歲,我國小一年級時,大姊是三年級,我們必須走很遠的山路,我走路動作慢,她走路動作快,個性急的她難耐溫吞的我,但始終沒有不管我,她會帶我到山下讓我與同學會合後,背上我的書包,交代我慢慢走,書包會幫我送到位置上。每節下課,她會拉著他的同學並帶著同學分給她的水果來看我,當時鄉下自產的芭樂、柑仔、李子,梨子又多又好吃。

第一次成績,內容已忘記,只記得成績是100分,懵懵懂懂拿回家,大姊看了逗我說:妳拿了兩顆鴨蛋,還有一根棍子回來,妳慘了!當時被嚇哭,老爸看了以後笑著做出要打大姊手勢的樣子,回頭很高興跟我說:妳金ㄠˊ,賞妳一塊錢,留著買文具。大姊拿了一串“刺波”當獎品,把我捉弄又哭又笑..

(圖:網路下載)

刺波:在鄉村路旁無所不在,樣貌小巧可愛,味道微酸,很受大家的喜愛,早起鳥兒有蟲吃,啊!我動作慢,得靠好表現領獎品

我很感激我的大姊雖只長我ㄧ歲,卻扮演照顧我的角色,大剌剌直爽的個性,喜歡逗我,嘴裡嚷嚷爸媽偏心,但心裡從沒認真計較過~從我懂事至今不曾改變過。

我們的年代,很多相同的成長記憶,大家一樣過著溫情勝於物質的富裕生活,回憶起來滿滿的幸福感,感恩惜福珍惜每一天。

明天是父親忌日,今日特別思念親人,~想念老爸隨寫2014.6.29

好文分享,這是姊夫在臉書轉載,值得分享的文章:人生、就像是一趟單程的火車之旅

人生就像火車之旅...
有它的車站……
有它的路軌……
當然也有機會遇上意外!
一出生父母給了我們車票,送我們上車。
以為父母會陪伴我們走完旅程。但是,他們會在某一個車站下車,只剩下我們繼續旅程。

沿途上,會遇上其他重要的乘客,兄弟姊妹、朋友、孩子和生命中的最愛也會陸續登車。
旅途中的某一站,他們也會下車,永遠離座。
我們甚至沒發現他們何時離開,何時下車!

這段旅程充滿了歡樂、痛苦、幻想、期望、偶遇、再見和辭別。
美好的旅程要乘客相互幫助、相親相愛
並要為舒適的旅程付出努力。

這段美好旅程秘訣是 :
因為我們不知道自己在何站會下車,所以要好好面對人生,活在當下,懂得調節、敢於放下、懷著包容、原諒和付出
因為當輪到我們要下車時希望可以留下美好回憶給仍在車上的乘客

多謝您是這趟列車上的其中一位乘客!
送上祝福!祝大家有一段愉快美好的人生旅程!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heart8888&aid=14244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