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小紫花
2010/06/13 01:50:59瀏覽5233|回應41|推薦204
 
 
 

喜歡拍花,也很想要畫花。

或許習畫設定在退休後的日子。此時,鏡頭讓我擁有揮毫的想像!補捉紫影矇矓,在焦段的清晰模糊之間,在風揚的花容半遮半掩間,揮灑如夢似幻。
 
以暈染似潑墨,讓我擁有了一幅幅夏日畫作。       
 
 
 
 
 
 
 
「這是什麼花?」蹲在小紫花前拍照,總有路人好奇停下相問。 
 
初夏,台北市的公園、安全島上陸續搖曳著紫色花影,小紫花纖纖細細,忍不住要多看幾眼。
 
 

 

她是紫嬌花!
 
多年生的球根花卉,天冷時冬眠一般,隨著溫度漸高,她再也不想隱藏花容。一朵朵一簇簇愈開愈盛。星芒狀的花形十分俏巧。
 
靠近小紫花,一股似蒜似韭菜的氣息撲鼻,愛花的人豈會介意,但讓她多了「野蒜」之名。 
 
 
 
鏡頭裡,紫嬌花充滿了魅力,30至50公分的綠莖挺立。風起是最美的時候,群起擺盪輕搖,柔柔弱弱卻又韌性的不肯彎腰。 
 
 
風吹風吹!微風輕拂時,定焦半徑外的花影霧了....... 
 
  
 

蒜般的葉
 
 
 
 
 
 
↑↓雨後珠淚垂的嬌滴滴!
 
 
 
↑↓停佇在紫花上的小蝶
 
 
 
 
↑珠頸斑鳩也漫步花間
 
 

80多個日子的偷懶,因為紫的呼喚,又開始按下快門、也再PO文了。謝謝格友們這一陣子關心相問,感受在心,謝謝你們

~~ 筱小姐 2010.6 ~~

 紫醉粉迷~山仔后的花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fun&aid=4122885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綠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日小紫花
2010/06/13 09:09

等了將近三個月,終於盼到筱小姐發表佳文了!

滿滿的紫,渲染了這網頁,迷濛得叫人痴醉

山仔后是很不錯的地方,前年夏天去了一次,印象深刻


筱小姐(mayfun) 於 2010-06-13 13:05 回覆:

是綠荷荷花池的招喚呢!讓我再拾攝影樂~這一園紫就讓我消磨整個下午,鏡頭喬來喬去,拍得開心...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