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海岸》夏日花海
2008/07/18 02:22:05瀏覽6835|回應53|推薦193

     

北海岸花海節 7月18 日開跑,為期一個月。

這段期間,淡金公路上有波斯菊、百日草、荷與向日葵花海,分散在淡水、三芝、石門、金山四鄉鎮 ,一共有七十公頃。

愛拍花的筱小姐一得知,包啊款款,相機、記憶卡、電池再三檢查,妥當了,快快出門奔向炫燦的花海。

出發前,先打電話問了台北縣政府,弄清楚花海的地點。對方告知淡水往三芝的北新公路、石門老梅大丘田、淡水聖約翰科技大學附近.....

北新公路一路上卻未見花影,不過蟬聲相伴,倒也不無聊。一直來到海邊,在海的氣味中,望見大片夏日中翻搖的花浪。

橘色的、紫色的... 在藍天青山中,舞著熱情的夏日森巴......

這就是石門老梅大丘田的波斯菊、百日草花海

正午在這片花海中,能不" 熱 " 情嗎 ?

我和筱先生兵分兩路,各自拍著眼前的最美

百日草群芳爭艷,亦見風情

這片橘海讓鏡頭都要融化了

大丘田道路兩旁錯落大大小小的花田。我在花田用汗水澆花,附近農舍的冷氣呼呼作響,農家們正享受著清涼,大概覺得都市人很奇怪吧,日正當中徘徊花田

容我暫躲在樹影中,享受一下田園的靜美

芭樂樹與花海相伴

絲瓜也來唱和

幼咪咪的百日草花

盛開時的艷麗

蹲在花海中,和波斯菊一起仰望藍天

這片花海向你招手了,她們說 " 來看我們吧 !! "

車子來到淡水大屯橋( 屯山國小與聖約翰大學間的淡金公路 ),橋下有一大片波斯橘海。花海間新人拍婚紗照,也有攝影玩家拍模特兒,非常熱鬧

這片花海格外茁壯,波斯菊也長得特別高

橋上往下看,這片花海好壯觀

附近的石頭厝是另一賞花景點

花海是有情海,又見新人在花田甜蜜留影

兩雙人影的有趣鏡頭

別人家的可愛女孩吸引我的鏡頭

花田有被人踩踏的痕跡,都是拍照取鏡造成。花海節才要開始呢,希望大家愛花惜花。

大展笑顏的向日葵花田

迎著風的花瓣被吹得向後飄

向日葵不是都要向著日嗎,有的卻偏要背著日

石頭厝的小路邊,這番景致讓我著迷

夕陽餘暉中,花田灑了一層金光

天漸暗,遠方的老農仍忙碌著

村裡的向日葵彩繪電桿

颱風前夕的雲彩格外炫爛。留連花田從正午到天暗,黑著一張臉快樂賦歸!! (沒晒黑才奇怪)

筱小姐 2008.7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fun&aid=2050140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啊!
2008/07/18 08:27

那一片花海和昂然卓立的向日葵,真是美呆了,謝謝筱小姐透過鏡頭帶領我們見證如此美好的事物,我彷彿聞到陣陣的花香耶!

三芝淺水灣附近有很多美麗的景觀咖啡廳,可以一邊咖啡、一邊欣賞海景,還可以走到沙灘上撿拾貝殼呦!

另外,聖約翰科技大學的教堂也很美麗,很多偶像劇都曾在這裡取景,若看了這篇網誌而前往北海岸賞花的朋友,也可以順道參觀一下教堂的景致,和品嘗一下景觀咖啡廳的濃醇咖啡。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筱小姐(mayfun) 於 2008-07-18 13:48 回覆:

謝謝 Ruru 告知,下次要去看看美麗的教堂

賞花這天,有到訪淺水灣的一家咖啡廳,喝咖啡看海,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竟幻想著有一棟面海第一排的小房子.....哈哈~~


楊葳彤…何ㄇㄚˇㄇㄚ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悠遠寧靜
2008/07/18 08:19

筱小姐的攝影技巧果然高超

這花海看來清涼悠遠而芳香

一點都不熱  倒是兩夫妻可熱著了

拍得好棒很生動 拍的活像電影說故事般娓娓道來...

筱小姐(mayfun) 於 2008-07-18 13:44 回覆:

真的粉熱,建議何媽媽如果要和家人前往,可三、四點再出發,在夕陽花海中拍出的相片,臉上好像打了蘋果光特別漂亮

只是這場颱風,花海必受影響


kevin67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台灣風光
2008/07/18 03:46

夏日花海真的很漂亮~

大熱天拍那麼多美麗的相片,真的辛苦筱小姐與先生了

台灣真的有很多值得去玩樂'欣賞的地方

借著筱小姐的鏡頭,讓我們看見新台灣

辛苦了~加油~

祝~夏日愉快

筱小姐(mayfun) 於 2008-07-18 13:40 回覆:

能夠流汗澆花田,也算對花海節的小小貢獻了

細觀這些花海,發現主人不是只灑種而已,仍有費心照顧,才能讓大家徜徉在炫燦的花海之中,享受北海岸的夏日風情

也祝你夏日愉快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