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軟件公司將雇用數百名自閉症患者開發軟件
2013/05/27 07:33:31瀏覽2411|回應5|推薦131

位於德國巴符州的SAP軟件公司21日宣布,將陸續雇傭數百名自閉症患者參與軟件測試及編程。


SAP人事總監在談到公司用人計劃時稱,準備尋找“具備另一種思維方式的人”。該公司在世界范圍內共有員工65000人,到2020年,患自閉症的員工人數將達總數的1%。

2011年,SAP公司開始在印度的研發部門雇傭了6名自閉症患者從事軟件測試,取得了出人意料的良好效果,于是去年將這一項目擴大到愛爾蘭分公司。從現在起,該公司決定將印度和愛爾蘭的經驗將推廣到德國、美國和加拿大。

研究自閉症的專家認為,自閉症患者的特點是細節準確、一絲不茍、記憶力優秀,另外還具備特殊的邏輯思維能力。IT領域為自閉症患者提供了非常廣泛的工作范圍。

不過,雇傭自閉症患者的企業首先必須具備一定條件,向他們提供準確的日常結構、清晰的工作日程,並且從事的任務必須非常明確。另外,自閉症患者對周圍的聲音敏感,不明白含蓄的表達方式,也聽不懂諷刺性的話語,與普通人相處較為困難。SAP公司稱,將專門開辟一個接納自閉症患者的培訓部門。

自閉症通常產生于嬰兒時期的生長障礙。患有自閉症的兒童會拒絕身體或目光接觸,看不懂微笑等肢體語言,將自己隔離于他人之外。他們對周圍環境的變化十分敏感。這些特點並不表示自閉症患者一定有智力障礙,他們的智力有時和普通人差不多,有時可能在數學、科技以及音樂方面有特殊天分。

新聞來源
http://www.sap.com/news-reader/index.epx?articleId=20938

中文翻譯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5/21/c_115855110.htm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ersu&aid=7678505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1 18:11

李家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常態升學才能讓學習障礙學生得到公平的學校教育
2013/07/02 18:34
在台灣要國小,國中老師歡心,喜悅的接納這樣的特質孩子要靠國中班級常態升學才行!

媽咪(還活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給的機會
2013/05/29 12:27

在國外接納這些朋友的機會的確比較多,

他們知道去開發這些人的特點,

如果這消息是來自國內的企業,豈不更令人欣慰~~


一個深呼吸,讓世界變得不一樣!
一句親切的問候,温暖你我的心!
大老鷹姐姐(mayersu) 於 2013-05-29 13:42 回覆:
是啊,希望國內產業未來也能跟進....

雨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自閉症
2013/05/27 12:46
自閉症只是一種性格的傾向,不該被視為疾病,我們可以友善對待,反而能從中找到優勢。
大老鷹姐姐(mayersu) 於 2013-05-28 18:46 回覆:
企業經營管理者必須設計準確的日常結構、清晰的工作日程,任務也必須非常明確,還要設計環境,並訓練公司成員學習與他們互動的技巧,企業經營管理者真的心思非常細膩啊!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AP
2013/05/27 10:09

Very inspiring news, I love it.

SAP is a great model for showing the social responsibility of a worldwide big corp. 

 

 


大老鷹姐姐(mayersu) 於 2013-05-28 18:42 回覆:
Christine :這樣的消息讓人看了開心,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