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揭開核電真相──許孩子一個安心的未來
2012/10/16 18:19:04瀏覽1386|回應0|推薦78
小出裕章從小就是保守認真的學生,每學期都拿了全勤獎,在大人眼中是超級好孩子,連進大學時也穿學生服,從來沒蹺過一天課。小初大學時學的是核工,當時仙台需要大量電力,小出原本是對於仙台建核電廠感到非常興奮,因為終於自己可以學以致用。但是東北電力公司不是在仙台蓋核電廠,而是在牡鹿半島女川建核電廠。當時輿論的宣導都說「核電是安全的」,他自己也一直相信。但是奇怪的是如果核電是安全的,為什麼不蓋在仙台呢?於是小出開始研讀資料,為了理解核電,他決定繼續攻讀核工,在東北大學讀研究所,1974年他到了京都大學原子爐實驗所專事測定輻射能研究。為什麼一個學核工的人為什麼畢生致力反核,請前來聆聽小出裕章的演講......

日本311核災,不僅造成經濟損失,更嚴重傷害下一代。
我們希望孩子平安長大,但核電廠卻無時無刻威脅著我們。
你可知道,就在翡翠水庫的上游集水區,核四廠正蠢蠢欲動?
你可知道,就在台北近郊,核一及核二廠內竟存放有比蘭嶼還毒上萬倍的核廢料?

311後對日本最具有影響力的核工學者---小出裕章

首次來台演講,揭露你所不知道的核電真相。

主題:我所看到的核電真相
時間:2012年10月20日(六),下午13:30~17:30 (13:00開放入場)
地點:師大附中中興堂(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3號)

【主講人簡介】

小出裕章

‧出生:1949年8月29日
‧現職:京都大學原子爐實驗所學者
‧經歷:1968年進入東北大學工學部原子核工學科就讀,專攻放射線計測、核能安全。
    以核能專家身分持續呼籲注重核能的安全。
‧著作:《核電是騙人的》、《被隱藏的原子力.核能真相─為什麼核工專家要反核》等。

攝影:松岡広樹

 

【與談人簡介】

劉黎兒

‧現職:《今周刊》專欄作家、旅日知名作家。
‧學歷:畢業於北一女中、台灣大學歷史學系。
‧經歷:曾任《中國時報》駐日記者,目前專事寫作,也為多家報紙撰寫專欄。
‧著作:《核電員工最後遺言:福島事故十五年前的災難預告》、《台灣必須廢核的10個理由》等。

 

陳昇

‧現職:創作歌手
‧出生:1985年10月29日
‧經歷:第二十三屆金曲獎最佳演唱組合獎得主。

 

丁守中

‧現職:中華民國第八屆立法委員、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兼任副教授、中國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副執
    行長、中國國民黨中央委員。
‧學歷:台大政治系學士、美國佛萊契爾外交法律研究院(哈佛大學合作管理)外交法律碩士、
    國際政治學博士。
‧經歷:連任多屆立法委員,曾公開支持非核家園理念。

 

郭國榮

‧現職:兼任多家工程顧問公司 (Morrison-Knudson, Fluor Engineering, Sargent & Lundy) ,專長為設計
    各類工廠和發電廠。 
‧學歷:畢業於成功大學、南達科他卅立工礦學院得土木/結構工程碩士。
‧經歷:美國電力公司前主任工程師。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ersu&aid=6948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