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台灣國際女性影展《身體女人,展演性別》
2011/09/05 23:00:50瀏覽674|回應0|推薦88
 

時間:09月09日(五)18:30
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中二館果酒禮堂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主持人:游婷敬(2011女性影展總監)
與談人:呂明蓁(女性影展台灣評審)
    王君琦(女性影展選片人)
    黃慧敏(女性影展選片人)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預先報名者還可獲得精美小禮品!

欲參加者請務必以email報名:ziwen926@gmail.com

現場觀眾有機會獲得影展獨家好康特映會票券。
主旨請標明:「報名參加女影選片指南」
內容附上:
1. 姓名
2. 連絡電話
3. 通訊E-mail

所有事先報名之觀眾均可獲得精美禮品組合包,前10位報名參加之觀眾,還可獲得影展代言人簽名海報一張!另外,凡所有參加之現場觀眾,均有機會獲得影展獨家好康特映會票券。參加講座包準您收穫滿滿,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快寫信報名!


【妻別五日Nora's Will】電影預告 9/23 完美告別

★ 榮獲墨西哥奧斯卡最佳影片等七項大獎
★ 權威影評爛番茄網站84分 超高分評價
★ 洛杉磯時報評選為本年度十大影片之一
★ 橫掃國際影壇超過18項大獎 詼諧動人鉅作

有些人,永遠不曾離開

離婚多年卻仍毗鄰而居的妻子自殺,唯一的獨子在外地趕不回來,他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來幫忙處理後事。他想草草將她下葬,牧師卻因種種理由阻止他這麼做。布置好的餐桌、煮好­的咖啡、特別選定的節日,妻子的離開怎麼看都像是她精心策劃的詭計。

多年的婚姻生活中,妻子曾試圖自殺多次,不斷地爭吵讓絕望心碎的他逃離她身邊,卻在整理遺物的時候,他不斷回想起過往兩人的甜蜜時光。偶然在沙發底下發現了一張遺落的照片­,卻又讓他懷疑起妻子可能有過的外遇...。在等待妻子下葬的五天內,他想要提醒自己還恨她,卻發現,分開的30年裡,原來自己從未停止愛她。

死亡,為他們的愛情開了另一扇窗

巧妙融和諷刺與詼諧的黑色悲喜劇,適時的黑色幽默沖淡死亡帶來的憂傷。片頭妻子布置餐桌、整理遺物,並為自己安排身後事的長鏡頭,美得像一首詩,她在莊重肅穆的氛圍下溫柔­的離開,雖然從頭到尾諾拉都沒有露臉,卻彷彿能感覺到逝者微笑看著家人終於團聚在桌前用餐的溫暖生命對話。最偉大大愛情,總是藏在最微不起眼的角落,電影裡整個故事的鋪陳­,都是諾拉獻給丈夫永恆的愛的遺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ersu&aid=561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