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楊儒門
2008/01/19 07:51:29瀏覽796|回應2|推薦54

白米炸彈客楊儒門出現在眼前,坦白,直接的眼神,第一印象。

講述著快樂的經驗──衝浪,三層樓高的浪上上下下,那是他。

講述著痛苦,農村為何留不住人?

稻米至今仍是600多元收購價,豐收,榖賤傷民。欠收,不僅不賺錢,還要倒賠肥料農藥錢。台灣農村只剩老人與小孩,老農從早上五點種到十一點,再從下午一點再種到晚上六七點,所以別問我老農為什麼會在稻田裡熱死?農民種稻收入平均一個月一萬多,做任何工作再怎麼不濟都比種稻收入好,所以年輕人去修車,去送貨,有什麼理由要留在農村種田?

台灣平均每天有八個農民自殺,沒人關心。

憤怒是一點一滴的累滴。

他曾經說環島路上遇到的那位小孩是他的老師。那位賣椰子水的山地小孩「死囝仔」,每天只吃一餐,還是小孩的死囝仔要養三個弟妹,父母不見人影,一個人的生活費,四個人花,最後,死囝仔生病,身體僵硬死在床上。

目前全台灣處在貧窮邊緣的兒童,有36萬。

憤怒是一點一滴的累滴。

於是2003年11月23日起,一年之間,有17起裝有白米的爆裂物,其中大部分爆裂物都是假的,只有三個會發出火與光,發出聲響。目的在於警示民眾,為此,楊儒門在海邊不斷實驗,包括考慮火藥混合比例,他告訴我,火藥可以計算,可以控制方向。為了民眾安全,紙盒外貼上「炸彈、勿按,一、不要進口稻米,二、政府要照顧人民」的字條,表達WTO後,本地農民的艱難處境。

吳音寧說:「我們那時候學運有一個體系,楊儒門是出乎我們的體系之外。」

是的,楊儒門是獨立的,是獨立於學運體系之外。

於是,我們看見另一種樣貌,不是去看格瓦拉那種政治觀光,不是出個嘴巴的左派,楊儒門的朋友會去巴勒斯坦難民營,或是北愛爾蘭參加法國第二空降團,一種會有生命危險的地方。

是的,楊儒門是獨立的,冷看誇誇其言的學運世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ersu&aid=1549939

 回應文章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I am with him on the anger...
2008/01/21 01:22
雖然我也很憤怒,替那些可憐的無助小民憤憤不平,

但是訴諸暴力武器的行為是錯誤的!

放置炸彈後雖附加警告,但再怎麼小心的警告,都有可能造成意外!

萬一有囝仔意外遭殃,悔不當初是一輩子的!

把憤怒化為力量!訴諸筆墨,公告全世界!
大老鷹姐姐(mayersu) 於 2008-01-21 12:53 回覆:

嗯  講炸彈是過度誇張  比較像是鞭炮

但大多部份  裡面東西有  但楊儒門並沒有接引線 

他只是證明有製造的能力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住在鄉下
2008/01/20 22:27

這幾年眼見農村的凋零

那天報導的左賀阿嬷的故事

四個孫子必須假裝吃過早餐空著肚子去上學

這樣的故事在鄉下很多

楊先生很有勇氣說出這樣的凋零憤怒的農村

可是

握有權力及錢財的政府這麼多年來

聽見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