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HK向井理の告白與TBS世界ウルルン滞在記復活SP
2011/04/14 11:36:24瀏覽2305|回應1|推薦4

向井理の告白

NHK 針對2011春季番組出演者製作了一系列『私の告白』,也包含這個月開始加入拍攝【江~公主們的戰國】,演出江三番目丈夫德川秀忠的Osamu!將近兩個月沒看到Osamu現在的樣子,Osamu在這段專訪中又超級可愛,看的我心花怒放,一定要和大家分享!視頻抓不下來,只找到一段22秒的預告,就用截圖和文字敘述呈現給大家吧!


『私の告白』拍攝場地是用木板隔出來的一個小房間。


Osamu從走進攝影棚、打開房門、進入房間到坐下,顯得小心翼翼的,坐下後也東張西望,一副很害怕被整的樣子,表情和笑聲都可愛極了......


小房間的桌上已經擺好5個問題,不過只播出其中3個,分別是:1. 最近失敗的是○○。2. 孩童時期最生氣的是○○。3. 我其實是○○系男子。





開始回答問題這三個問題,不管是問題本身還是Osamu的反應和回答都很有趣


Osamu做事向來認真,即使接受專訪的問題常常不知被問過多少次了,每次都還是會很認真的思考後才回答,"認真" 也是我這麼喜歡他的原因之一!


第一個問題,Osamu是這樣回答的:最近失敗的是什麼呀......最近開始攀岩。昨天和前輩及後輩演員三人一起去健身房,遇上一個月一次的公休,喝了茶就回家了。(笑) 我們去了茶館和咖啡館,喝了兩次茶,怎麼會這樣捏......不甘心呀,找了4個人出來,結果4個男人一起喝了4小時的茶。

大家都知道Osamu喜歡足球,攀岩還是第一次聽說呢,好酷的運動,工作滿檔的他,還是會充分利用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可是偏偏遇上健身房公休,可以了解他的不甘心,不過,他的表情反應,實在讓我忍不住想笑,太可愛了啦......

( ※ Osamu的回答是根據NHK官網原文,新加坡Osamu飯Moon友情提供的英文翻譯,日文翻譯網Excite和譯言堂、Yahoo Japan辭書,加上我一字一句推敲理解出來的,但是我的日文還破的很,如果翻錯請見諒唷!)

第二問:孩童時期最生氣的是○○?Osamu:嗯,(小時候)一天到晚惹媽媽生氣,常常打架,嘴巴也很壞。所以被媽媽打嘴巴,可是媽媽的手很大就打到鼻子,流鼻血了。因此到了現在,打噴嚏的時候偶爾還會有鼻血,總認為這是媽媽造成的。(笑)

這問題,Osamu同樣是好好思考過才回答的,邊
思考邊抓頭的樣子還是超可愛!



這小孩,明明就是自己調皮才被打,還怪媽媽害他流鼻血,Osamu顯然也覺得這個答案挺牽強的,自己都心虛的笑了!


第三問:事實上我是○○系男子?Osamu:這個問題,我也常常有疑問。這個嘛,(草食系的)定義我也不是很清楚捏......是指戀愛觀嗎?那個嘛(笑),這個意思的話,我確實是非草食系男子捏。事實上是肉食嗎?我也不是很清楚,是比較接近肉食系......事實上是這樣嗎?我是理系吧。(笑)

又是一個Osamu自己都覺得心虛的答案!


還是笑的那麼可愛......




Osamu一直糾結自己不是草食系,那到底算不算肉食系男子這問題!


最後硬是拗出一個自己是理系男子的答案.........枉費我總是誇Osamu誠實、坦白,明明是肉食系就老實回答肉食系,也不用苦惱那麼久才講出一個自己都覺得好笑的答案了!(嗯,或許雜食系更貼切一點吧!)


最後不能免俗的還是要講一下請大家支持【江~公主們的戰國】這類的話!
Osamu:第一次拍攝歷史劇,會好好學習。就算只是讓這麼好的作品稍微再好一點,也會加油的!請多多關照每個星期天晚上8點播出的『江』。


結束訪談走出小房間,Osamu依然笑個不停,講不出其他形容詞,因為,整個就是太可愛了嘛!



22秒預告:


完整專訪請點擊NHK官網連結


2011.04.10 世界ウルルン滞在記 みんな元気に!復活スペシャル

四年前,Osamu為了世界ウルルン滞在記 "命を懸けた畑作りの旅" 前往柬埔寨仍佈滿地雷的下條アトム生活了一個星期,因為節目很有意義、很感人,我曾專文介紹過!


雖然只是為了節目寄宿一星期,四年來Osamu卻一直掛念著當時一起生活的アイポ一家人是否安好,心心念念就是想著什麼時候能再回去探望他們也看看當年親手種下的芒果樹!去年12月,因為初主演電影【我們無法改變世界~但我們可以在柬埔寨建所學校】前往柬埔寨拍攝外景,Osamu終於實現這個願望!播出13年半,已於2008年9月停播的世界ウルル滞在記特別趁這機會拍攝了這次的"カンボジア・再会の旅",結合堀井新太的 "パプアニューギニアの秘境への旅" 及內山理名的 "セルビア コヴァチツァ村への旅" 製作了 "みんな元気に!復活特別節目" 並透過這節目為地震災區人民加油、打氣!

這次的再會之旅,事先並未與アイポ一家連絡!Osamu懷著不知道家人是否平安的忐忑心情踏上旅程,憑著記憶找到アイポ!然而因為地候條件不佳及各種資源缺乏,當年一起種的芒果樹只剩下2顆存活(其中1顆就是Osamu種的),並未事先計劃這次旅程要做什麼的Osamu經過考慮,決定幫アイポ堀一口井,解決灌溉用水問題,過程當然不順利,可是在大家的努力下終於完成了!Osamu也造訪兩姐妹的學校,參加妹妹唸的國中建校典禮,妹妹上學的路上,仍有未清除的地雷......感覺就像Osamu初主演電影的真人版,光看文字我都快落淚了,身歷其境的Osamu想必更加百感交集.........

因為節目4/10才播出,目前還沒有片源或視頻,以上敘述是匯集
TBS世界ウルル滞在記官網,Osamu 4/11 網誌~放送後記☆百度向井理laboratory吧小川的文字轉述及luorain的網誌翻譯整理而成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擊連結看原文!

TBS已經決定於8/5發售DVD,包含07年的 "命を懸けた畑作りの旅"、這次的 "再会の旅" 和未公開畫面的特典......讓我心動不已,真的很愛Osamu和這節目,我想,沒意外的話應該會買吧.........

TBS官網製作的桌布


放大桌布中Osamu和アイポ一家人的合照,爸爸アイポ和四年前相比沒有太大變化,兩個女兒長大了,大女兒是做了美白嗎? 媽媽卻感覺老了不少......四年來,很辛苦吧.........Osamu的變化其實也不少,脫去青澀成為一個很棒的男人,不變的是那顆善良、溫暖、真誠且充滿愛與感恩的心!


就先寫到這裡囉,如果找到視頻,再和大家分享!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chen0930&aid=5088006

 回應文章

鼻塞國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4/15 18:57

咦 先前為了最後一次 看得眼淚都在眼睛打轉

記得是TBS每周日晚上播出的(JPN)

這個special是逢特別企畫 偶發播出對嗎

還是永久復活又開始播??

超愛看這個嗚嚕掄胎再ㄍㄧ


幸福自由貓(maychen0930) 於 2011-04-17 12:01 回覆:
這次應該只是單集的特別節目,沒看到恢復播出的訊息,
或許我看漏了也不一定,日文還很破!

說實話,這節目我只看過幾集,如果不是因為向井理,
我還不知道有這麼好看又有意義的節目,不過看了之後真的很喜歡這節目!

台灣也有不少類似節目,但還是比不上日本人拍的精緻好看!


國興之前也有播一個類似的節目,想不起來節目名稱!
那個比較接近尋人的節目,也蠻好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