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1冬季小品~プロポーズ(求婚)兄弟和カルテット(四重奏)
2011/02/27 22:59:06瀏覽4450|回應0|推薦3
這一季,自由貓還是追了不少部日劇,包括大河劇「江~姬たちの戦国」,富士月九「大切なことはすべて君が教えてくれた」(緯來日本台星期六PM10:00播出的教我愛的一切)、火9「CONTROL」、火10「美しい隣人」(緯來即將於3/14PM9:00播出的美麗鄰人)、日九「スクール」(Schcool,這季富士日劇追的還真多),TBS 日九「冬のサクラ」(冬之櫻),其中CONTROL的劇本挺弱的就為了松下奈緒和 "不冏" 藤木直人才追的(但是並不難看!),教我愛的一切劇情很無言,同樣也為了主角三浦春馬才追的!其餘四部包含被戲稱是科幻大河劇的江,都還挺精彩的!不過,今天自由貓要聊的是另外兩部小品プロポーズ(求婚)兄弟カルテット(四重奏)!

求婚兄弟是富士電視台2/21~2/24晚上11:00~11:45連續四夜放送的短篇特別劇,這四夜分別是山田一郎(佐藤隆太)、二郎(小池徹平)、三郎(中村蒼)及田中和男(伊藤淳史)四位出生順序和性格完全不同的男人向心儀的女生求婚的故事,走的是日劇一貫溫馨詼諧的路線,外貌協會又膚淺的貓兒我開玩笑說最沒興趣的電車男伊藤淳史這一夜,和貝琪充滿反差的組合反而是四夜中最有趣的一集哩!

不過,說實話這四位都不是自由貓的菜,相對也沒截什麼圖,只截了一張小池的偽娘裝扮圖,小池可愛的模樣相信很多女生都要自嘆不如了!

總結來說,求婚兄弟就是部輕鬆溫馨的小品特別劇,喜歡開心之餘又會感動得有點鼻酸 (不至於掉淚啦!) 的朋友可以找來看看囉!


介紹完求婚兄弟,接下來要聊的這部四重奏是完全迥異的風格,說是小品只因為每集實際長度只有24分鐘左右,和一般所謂小品似乎又不太一樣!

四重奏改編自推理小說家大沢在昌最新的同名作品カルテット,是TBS 火曜24:55 及 MBS 木曜24:55 目前放送中的冬季深夜劇,由新生代女星福田沙紀和歌手松下優也雙主演,當初會想看這部日劇只因為太閒的自由貓在某個介紹本劇的網頁上看到一張松下優也很帥的照片,對劇情也頗感興趣,就下了第一集來看了!第一集看的自由貓有許多問號,還很佩服攝影師的功力(竟然能把長相中上的松下拍的那麼帥!),不過整體的拍攝風格自由貓尚能接受,渡過血腥的第二集,第三集開始竟越看越有興趣,一口氣看到第六集.........既然是深夜劇,對於暴力、情色的尺度要比一般日劇大很多,不喜歡的朋友就直接跳過吧!

四重奏的兩大主角之一迅シュン(福田沙紀) 7歲時和弟弟隨著父母來到日本 (但我實在看不出她演的是哪國人) 母親因為染上毒癮成為妓女、父親因鬱悶而酗酒經常對姐弟倆暴力相向,長大後迅最驕傲也最保護的是在地下格鬥場技藝出眾的弟弟林,夢想並計劃讓弟弟成為職業格鬥家,但是經營地下格鬥場、賭場同時也販毒的黑道份子塚本在得知姐弟倆想獨立的消息後冷血無情的命手下在比賽中把林活活打死.........

武タケル(松下優也)表面上是個吊兒郎當在街上招攬外型不錯的女孩當平面模特兒,男女關係看似頗為混亂的小混混,私下卻秘密的憑一已之力不斷掃蕩搗毀毒販的巢穴,毒販當然不是傻瓜也不是省油的燈,設局逮住了武,就在武小命快要不保即將昏死之際,忽然出現一個西裝男.........武醒來之後已經置身警視廳大樓.........

警視廳集團犯罪對策部特別搜查組的蛇クチナワ (上川隆也),以金錢和協助報仇做為條件說服兩人答應混進塚本的藏身地綠町,搜集證據以徹底瓦解塚本的犯罪集團!加上待在塚本身邊的美女內線霞カスミ(夏菜)交織出這部四重奏.........

吸引自由貓越看越有趣的除了劇情,就是綠町這個地方!根據蛇的說法綠町是個土地所有權混亂,住滿偷渡客、非法居留的外國人,日本公權力三不管、日語也不通的特殊地區!可貓兒左看右看,怎麼看都覺得很像台灣傳統市場這類舊式街道,飾演中國人的臨演也完全不帶京片子或廣東腔,甚至還講台語.........



可一部收視不過1-2%的深夜劇,制作方會這麼大手筆讓劇組拉到台灣出外景嗎?貓兒的疑問很快在第4集的片尾得到答案......這些看起來很有親切感的外景還真是在台灣拍的......自由貓不禁佩服起日本人的精神,人家都不惜血本到台灣出外景了,身為台灣人怎麼能不支持一下嘛.........

堪稱放錯重點大王的貓兒我無聊的研究起綠町的場景,到處是機車、明顯是台灣的車牌、小黃......就不說了,還有銘謝賜票 里長郭正中 鞠躬的紅紙.........

雙和街xx巷7弄的門牌.........

雙和街45年老店米粉湯的廣告......(貓兒是下港人,住萬華雙和市場附近的朋友對這場景應該很有親切感吧.........)

除此之外,武和迅的對手戲中有些耍白痴的橋段也戳中自由貓的笑點(我承認,我的笑點很低),比如剛到綠町,武對於處處受制於人,還要等蛇的線人連絡才能行動感到非常不耐煩,一直吵著要迅幫他用中文寫「我要買毒品」的字條,他要自己出去調查速戰速決!就連笨蛋也該知道,一個初來乍到還言語不通的陌生人這樣跑出去買毒品,九條命都不夠賠,迅只好隨便寫下「我要買小籠包」的字條呼嚨武,這傻子還真的拿了字條跑出去隨便問人買毒品,下場當然是被小混混追殺囉.........

總結來說,四重奏真的不是部符合大眾口味的 "小品" 日劇,覺得自由貓介紹的還算有趣的朋友還是可以多考慮,完全不感興趣的話,直接跳過應該也沒大損失;不過,如果和自由貓一樣佩服日本人連部收視群原本就屬小眾的深夜劇都可以把外景拉到台灣拍攝的朋友,也不妨把收看四重奏當作另類支持台灣的方式囉!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chen0930&aid=4929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