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ya的北海道情緣
2008/05/14 21:05:27瀏覽1947|回應1|推薦47

    記得在北海道的日子,民宿的主人-信平桑(老闆)和加藤桑(夥計)幾乎都在等待吃飯的時間,因為我們會趕回來一起做晚餐,每次從雪地中奔回來,他一定會站在門口用渾厚又帶有期待的口吻說:妳們回來了!!!這時候我們的心情像是回到自己的家似的,好溫暖~ 

    每每我們在廚房忙進忙出的時候,他們總想看看我們在搞什麼鬼,可不知我們事前都謹慎討論過該做什麼菜,該用什麼樣的材料才最經濟,連泡麵都派上用場了,加藤桑還會用相機不停地紀錄每一刻,無法形容他的喜悅,總是說著謝謝,等一道道的菜上桌後,大家都拿出相機,不管是拍攝擺滿桌子的菜色,或是充滿快樂氣氛的人們,最爆笑的是,加藤桑還衝去垃圾筒裡將泡麵的包裝拿出來,詢問那一道好吃的麵,是否就是這個包裝,尷尬的我們都不好意思提及它的價錢呢!那樣的菜色並非特別,而是那兒聚集了香濃的人情味,有趣的我們總是在計劃晚餐吃什麼,呵呵~~還相互約定晚餐的時間,這是他們第一次與客人做這樣的互動。

    有時在外頭逛,太晚回到民宿,才聽信平桑說加藤桑因為等不到我們回來,所以回家了,當時的感覺就像家人一般親切,每天早晨一定聽見加藤桑有精神的問候,還總把我叫到一旁,除了告訴我今天的天氣如何(挺準的),還會塞點東西給我們,有時巧克力,有時暖暖包,像極了爸爸,心疼著寶貝女兒,幾天的相處已經將大家的心繫在一起,在要離開北海道的當天凌晨五點,他比我們這一群迷糊的瞌睡蟲還緊張,深怕我們錯過了班次,叫我們起床,急忙地幫我們把行李拿上車,還不忘塞點紀念品給我們(小鑰匙環&小手帕),還真把我們當小女生呢!一陣混亂後,信平桑開著車準備在我們到車站,這也是信平桑第一次載客人去車站,因為他已經不把我們當旅客了,隔著車窗,拼命的揮手道別,不記得自己說了什麼,只看見加藤桑含著淚,說不出話,手裡握著信平桑精心設計的明信片,他放入我們大家的合照,留下特別的畫面及回憶,坐在開著暖氣的車裡,心卻哭了起來,人終需說再見吧!但,我們永遠都是心掛記著對方。

  旅行還像在家裡般的溫暖,這是第一次,我想也是最難得的經驗。 

欣賞的美景還抵不過這些情感,再次到日本-東京時,還曾撥通電話給他們,聽見彼此的聲音,雙方都激動起來了,結結巴巴,用著片段的日語和英語表達自己很開心來到東京賞櫻花,竟還發現自己在發抖,是聽見老朋友的聲音吧,我猜! 

一直都有書信往來,總是想念北海道純樸的生活,還記得那兒有我最親愛的朋友,何時我才會再去看他們? 

    後來加藤桑也離開了北海道,回到東京照顧他的媽媽,因此沒了他的消息,我結婚後,倒是信平桑來了台灣兩次,是來看老朋友,來看一位在北海道結下家人般情緣的朋友。

    他和我的女兒也玩得很開心,此刻的我,很想念他,他偶爾會寄照片來,2006年還開了家咖啡館,照片看起來很溫馨,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去看看他,他雖然木訥不多言,身邊沒有伴侶,但非常重感情,看到他,我明白懂得生活即是一種樂趣。 

   

民宿NADA

http://members.jcom.home.ne.jp/sapporoinnnada/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alushop&aid=1867446

 回應文章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招待一家人的民宿?
2008/06/30 15:13

真是小而巧

對日本民宿的感覺真得很好

既親切有禮, 又精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