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可不是拍主管馬屁哦!
2007/08/14 11:11:03瀏覽1560|回應3|推薦16

昨天一位別組同仁跟我聊起她上司的事情,上司做了一份講義請同仁印出,做出來的講義在內容上有些問題,請上司再修改,結果他的上司不耐煩的說”那你改好了”,但是檔案已轉成PDF檔,內容無法更改,也不給原始WORD檔,我那位同事不知該如何時好,讓她很無耐。

 她跟我談了這件事之後,我想說我有工具可以幫他處理,便將他的問題處理完成,後來同事又發現其他的大問題是我無法幫忙的。

 類似這種問題及其他狀況經常發生,讓她沒有被尊重的感覺,工作是越做越無力 此時想想我親愛的主管,我真的很幸福,與他共事有十一年多了,他可是讓我們這組每個人都像專家一樣,發揮自已專長,要求我們幫忙都是用委婉「請求」的方式而不是下達命令。

主管每次都跟我們說(也說了N遍了),“和我們一起工作的時間要比和老婆相處時間更長,也都把我們當成家人對待”。也都說,雖然他是我們的主管,但是他從不需要用“管”的方式待我們。而我們也曾跟主管說,若主管離開公司的話,我們也會跟著離開的,因為他是讓我們還待在這裡的重要理由。主管聽到時還感動的要命。

每年年終時,主管都會請我們吃頓飯感謝我們,記得有次隔壁組聽到我們又要主管請吃飯時,他用很羨慕的口氣跟我們說:“為什麼一牆之隔,像是天堂與地獄之分呢”。

每次主管電腦有問題需要我教他時,看到他的問題我都會想要狂笑,他也不怕我笑他,只希望我笑小聲點不要讓別人聽到。處理完電腦問題時都會對我說:“雖然我是你的主管,但電腦你是專家,我必須尊重你”,讓我覺得有點小成就。主管就是這樣讓我的自信心一點一滴建立起來。

 很感謝遇到這麼好的主管,雖然他有時實在是龜毛的快讓我抓狂,但龜毛偶爾也不錯,因為我實在太大條都會被他抓到小毛病,當我覺得不好意思時,他卻會笑笑對我說這樣他才有存在價值,讓我更覺得更要把事情做得更好。

這就是我的主管,在職場中能夠遇到一位尊重你,而且會讓你充份發揮所長,也讓這個的團隊如此融洽,這就是他的本領。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8672&aid=115845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他的命很好!
2010/02/25 16:56

佩服這位只會用嘴指揮的主管,不過,也可以說他的命很好!

他如果帶到像我這種霸型的部屬, 他就...

我把我主管(一顆星)給我的公事從我的辦公室甩到外面的大辦公室,

我把我主管叫我下屬拿還給我的公事從窗口甩到樓下去過.然後叫他的傳令下去檢還給他,因為他是在浪費我的時間.因為,分層付責的事情, 他不敢扛.要我蓋章(根本與我無關)

但是我不混這樣對我的部屬.

我沒他好命,這些簡報是我自己要向上面報告或是教育訓練用的, 而且是自己要上場用的話,我只有自己做 ,自己檢查,自己調修.不像他命好,有部屬做這些工作.

您的運氣很好,有個尊重專業的主管.工作的一定很愉快.這就是帶人要帶心.有好主管.部屬才會用心. 這是相對的.

自然簡單(may08672) 於 2010-02-26 12:14 回覆:

你要嚇死人哦,敢如此大膽.....

不過也很配服你

我猜你一定是一位在職場上很有本事的人.....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結婚了沒?
2008/09/16 11:41
好羨慕哦.不知他對老婆如何呢~~哈哈~~
黑忍者

錦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7/08/17 10:47
我要換組,我要換組,我要換組............

自然簡單(may08672) 於 2007-08-17 11:00 回覆:

姐姐,你要換組?你家主任也很不錯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