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我的父親
2007/08/06 11:46:06瀏覽1370|回應4|推薦28

父親離開已有三年之久,與父親真正日日相處的歲月只有短短的十五年,父親雖是退伍運人,每月有薪俸,但收入還是非常的微薄,家境不是很好,在國中畢業後我便離開家鄉獨自到北部,開始半工半讀的日子,直到結婚後,除了年節假日回家短短幾日,其餘的時間都是待在北部,陪伴父親的日子非常的少

我們三個孩子長大後一一的離開家裡出外求學及就業,留下父親一個人孤單的在家裡,每每從北部歸來時,總是看到他一個人坐在客廳裡等著著我們,除了期盼我們假期的歸來之外,為排遣寂寞,在家裡經濟逐漸好轉後,他都會去幫忙付不起學費的鄰居,讓他們的小孩能夠上學,猶如待自己的小孩一樣。

 記憶裡父親從未打過我們三個小孩,且他總是話很少,除非我們這些小孩犯很大的錯,但這個記憶也是少之又少,一直到結婚後有了小孩,才知道要常常與他對話,常會聊起在夫家的家庭生活。

從小都是父親獨自扶養我們長大,妹妹偶爾會抱怨爸爸較疼老二,也就是弟弟,但我還是覺得他對我們的愛雖沒有在支體上明顯的表示,還是可以很深的體會父親很愛我們的,只是他不知如何去用言語表達,只是默默的一直關心著我們,記得要唸小學一年級時,由於家裡離學校相當的遠,爸爸捨不得我走遠路,身上沒也剩多少錢,只讓我一人坐公車到學校,他自已卻走路去,這印像讓我非常的深刻,當他知道我離婚的消息,也是在我面前默默的流著眼淚無法言語。

父親一生中總是孤單一人,十幾歲還是少年時就被迫離開家,之後隨著部隊從大陸到台灣,因為右手受傷而退役,與母親結婚後,生下我們三個小孩而因長時間與母親爭吵,母親最後離開了這個家,父親也沒有再娶,一直父代母職的照顧著我們長大

想到父親,總讓我心裡酸楚中帶幾分無奈,無法好好的陪著他享受天倫,現在只能在每年清明時節及他的忌日時回去祭拜他老人家,讓他看看女兒還是過得很好,身體很健康,也讓他知道我考上了研究所,真希望他還在,能夠與女兒享受這份驕傲,畢竟村子裡有位大學畢業的人就了不起了,而這個也是我的妹妹,現在我能夠考上研究所,他老人家一定很開心,因為我是他女兒,不會讓他失望。

 父親一直是我的學習典範,不傷害別人,善意對待每一個人,在鄰居口中的他是心腸柔軟,心地善良樂於幫助別人,他~永遠活在我心中。

~音樂來自網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8672&aid=1139676
 引用者清單(1)  
2007/08/07 20:16 【lingor 的部落格】 很有感覺唷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的──
2007/10/20 22:19

這段──真是讓我感動的描述

「記得要唸小學一年級時,由於家裡離學校相當的遠,爸爸捨不得我走遠路,身上沒也剩多少錢,只讓我一人坐公車到學校,他自已卻走路去,這印像讓我非常的深刻,當他知道我離婚的消息,也是在我面前默默的流著眼淚無法言語。 」

祝福您

泥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都一樣
2007/10/17 08:07

我也是軍人子弟  我深覺爸爸默默的關愛我們是支持我上進的力量

家庭是他的一切  遠比現在的政治人物所吵的話題具體得多

據說政府要將老榮民的固定薪給減少或取消

回過頭想想  這些軍人的子弟在台灣有多少貢獻  平靜安穩的過日子  是穩定社會的一股力量

談到爸爸  再想想現勢  真是沈重

還好他走了  因為現在的政府一定會讓他的日子過得更不愉快

我們好好做  他在天上會安心的  加油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們學會珍惜當下 珍惜身邊的人吧
2007/09/13 19:58
讓我們善待身邊的親人 免得徒留遺憾~~子欲養親不待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親情難以割捨~~
2007/08/06 18:22
祝福你 ~~ 快樂的活下去,這是父母對兒女最大的期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