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陽台的多肉植物使生活更添色彩
2014/02/21 21:40:56瀏覽2656|回應0|推薦16

去年十一月,同事將快要垂死的一盆植物交給了我,喜歡綠色植物有自信的我想說應該可以妙手回春,應該是放在室內缺少了陽光才會活得越來越沒光彩,誰知道帶回家後放在屋外曬了幾天太陽它死得更快,葉子全部乾掉,心有不甘的我再度上網查這盆無緣的植物,才知道它是屬於多肉植物的一種,叫月兔耳。這才知道原來多肉植物有好多種,而且每一種都長得好可愛。開始便瘋狂的愛上多肉植物,短短三個月,家裡前後陽台全都是可愛的小肉肉成員。

真的有點瘋了,養小肉肉就好像初戀的感覺,上班時心裡惦記著它們,下班一回到家裡就是先往陽台瞧瞧他們有沒有長大些,下雨天擔心他們淋濕感冒還全都搬到屋子裡,天天希望都是太陽天,若在寒冷的冬天常曬太陽就會長得紅噗噗的令人驚艷。假日在家裡就會對著他們換盆,或澆澆水。東摸摸西摸摸的,就希望小肉肉們快快長大。

以下這群小肉肉們是我的第一次相遇及相處,瘋了的我在下雨天還搬到屋子裡用枱燈照著,後來賣小肉肉的老板娘說要淋雨才會長得快

下面這是後陽台整理出來的小肉肉園區,不到一坪的空間,又是洗衣機,又是分離式冷氣的外機,花了好多時間測量空間尺寸,將鐵架塞進去後,完美的花架就出現了。

喜歡蒔花弄草的人,一旦碰到了小肉肉,我想應該大部分的人都是一樣為之瘋狂吧~

雖然是有點瘋了,但它也是最好的心靈療癒師哦~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y08672&aid=11281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