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春有百花秋有月
夏有涼風冬有雪
若無閒事掛心頭
便是人間好時節

文章數:163
一個人在澎湖,總是不小心讓我撿到天堂。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16/07/14 08:25:14

第一次鼓起勇氣獨自一人帶著簡單的行囊搭飛機去旅行,這也是踏出本島的第一步。懷著緊張及興奮的心情飛到美麗又熱情的島嶼-澎湖,原來,一個人到遠方旅行其實是很簡單又自在的。

四月搭機到京都旅遊,運氣真好還送了一張國內的機票,選擇了澎湖作為自己一個人旅行的離島第一站,短短的三天二夜讓我載滿了美麗的記憶回來。

到了迷人的澎湖,為了不錯過這裡的日出以及日落,三天二夜的行程,每天睡眠幾乎睡不到四小時,凌晨三點半起床,騎著機車摸黑吹著涼風在只有一個人的大馬路上奔馳。

第一天清晨不到四點奔馳到菓葉觀日樓,「菓葉日出」是澎湖兩大勝景之一,雖然當早清晨沒有遇到完整的太陽,但豐富的雲層以及艷紅的霞光讓菓葉的天空更加神秘迷人。

睡不到五小時,第二天清晨三點半又一個人騎著機車出發到了鎖港魚港,在騎機車的馬路上都有路燈陪伴著,似乎在澎湖本島內所有的馬路都會有路燈,可能是為了要讓補魚的魚夫能平安出入吧,也讓我們這些旅人也能在深夜裡安全的騎機車到處晃。

這二天都在天還沒亮就出發拍攝日出,一個女人家夜裡是很危險的?一點也不!許多當地居民也說,這裡是最安全的地方了。

鎖港魚港清晨還沒有魚船出海,只有三三兩兩的漁夫在港邊聊天。也看不到其他的攝影人。為了要找出拍攝鎖港最美的日出,便主動與聊天的漁夫詢問,哪裡是最佳的拍攝位置。架好了腳架後便開始等待第一道美麗的署光。可惜天公不做美,厚厚的雲晨擋住了溫柔的日出,艷紅的霞光卻在雲層後拚命的想要為我展現最美、最耀眼的光芒,讓心滿意足又捨不得離開了這裡。

拍完了日出之後,又獲得當地居民提供的一個拍日出的小秘境,便又前往礁頭去走走,雖然礁頭來不及拍到日出,但這裡的景色更為迷人,幾個釣客的身影似乎與大海的自然景象都融為一體了。

一個人再沿著黃金海岸騎著機車,走著走著,眼前又出現一大片令人驚喜的海灣,在澎湖,總是會不小心撿到天堂。

最新創作
一個人在澎湖,總是不小心讓我撿到天堂。
2016/07/14 08:25:14 |瀏覽 1186 回應 0 推薦 18 引用 0
神秘又美麗的馬祖
2016/06/16 14:59:28 |瀏覽 660 回應 0 推薦 12 引用 0
無助,要檢討
2015/07/01 08:26:33 |瀏覽 574 回應 0 推薦 8 引用 0
習慣了
2015/03/29 21:59:54 |瀏覽 694 回應 0 推薦 12 引用 0
這把年紀,做點讓自己感動的事吧!
2015/03/24 12:55:44 |瀏覽 847 回應 0 推薦 11 引用 0

精選創作
我可不是拍主管馬屁哦!
2007/08/14 11:11:03 |瀏覽 1552 回應 3 推薦 16 引用 0
思念我的父親
2007/08/06 11:46:06 |瀏覽 1364 回應 4 推薦 28 引用 1
女兒的貴人
2007/07/11 23:14:37 |瀏覽 1274 回應 2 推薦 27 引用 0

最新影像 47541
走吧!到宜蘭及北海岸走走
走吧!到宜蘭及北海岸走走
走吧!到宜蘭及北海岸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