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你好!

文章數:2
沒骨氣的劉翔, 丟臉的台灣棒球隊!!!
時事評論兩岸 2008/08/19 13:05:04

號稱中國13億人最期待的飛人- 劉翔 .. 昨天黯然退賽了.

不能被批評的台灣棒球隊, 目前戰績 一勝四敗.

有誰還記得什麼是運動員? 是在鎂光燈下的花瓶? 還是在自己專注的項目下拼到最後一分鐘的專業人士?

奧運.. 代表的是國家,是國力,更是民族的期望.覺得誇張嗎... 就是這麼誇張!

劉翔, 2004 .. 奧運的大驚奇, 也是第一個打破西方國家稱霸田徑賽的英雄. 中國人的驕傲.. 當然台灣人不會感同身受!!

他的辛苦得到了回報, 接到手軟的廣告合約讓他成為次於姚明的全中國最高酬勞的運動員.

之後呢? 媒體的吹噓與造神.... 2008的奧運他已經是全中國再次露臉的最高希望. 從全場9萬1千人的座無虛席來看... 是的!!

而他的答案是什麼? 逃避..... 劉翔受傷是眾所皆知的事, 那又如何? 受傷不是罪, 問題在於他對他的專業的Pride(自尊心)是什麼?

看過NBA季後賽的都知道... 受傷的大老黑在場上生龍活虎, 一下場冰塊馬上包上膝蓋. 為什麼 ?  NFL的大老白在場上咬破牙讓頭不停的被撞擊都要往前衝,有多少退休球員因為腦部受傷要躺在醫院過餘身. 為什麼? 比賽時他們想過後果嗎? 當然有, 但什麼驅動著他們咬著牙拼命.. 就是運動員的Pride !

可惜2008的劉翔我看不到他拼命的樣子, 如果他想要為了往後的"未來"著想. 那他錯了.. 中國運動場上以後不會有劉翔了... 如果他咬著牙往前跑... 把腿跑斷了, 趟在地上.. 那9萬人都會給他鼓掌.... 慚愧的是.. 他連試都不試就退場了...

或許我們知道的2004年劉翔... 被媒體殺死了!

台灣的棒球隊受球迷的青睞, 死忠的支持. 不可受批評的鼓勵.加上媒體灌上華麗的綽號.... 真的以為我們還是20年前苦練出身的中華棒球隊.

職業棒球讓日本,韓國, 美國培養出不少優秀的球員.

台灣的職棒卻寵壞了他們.....  站在破舊不堪的球場上卻自以為是世界的頂端!

這幾年的台灣棒球... 真的不知道離第一名多遠.. 已經到了爭第四為傲. 這就是台灣棒球隊的Pride .. 以爭沒獎牌名次為榮....

這讓我想過蘇貞昌說過, 蹲下是為了跳更高. 而一直被台灣媒體跟球迷捧高高的球員.. 除了跌下之外.. 已沒跳高的空間了.

媒體是運動員的大麻.... 讓你HIGH ... 也是個"害" !!

最新創作
前言 ~ 旅程的開始 ~ 堅持的耐力 ~
2016/05/11 09:14:13 |瀏覽 13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沒骨氣的劉翔, 丟臉的台灣棒球隊!!!
2008/08/19 13:05:04 |瀏覽 922 回應 3 推薦 12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