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戈壁 無相的聯想
2013/04/29 08:17:27瀏覽1009|回應2|推薦69

秋玲//戈壁 無相的聯想

六祖無相頌給人印象深刻,我的朋友汨羅大人屈原君寫的戈壁更讓我深受感動!所以感動的我,也把六祖慧能大師和屈原汨羅大人的睿智箴言加以聯線了!

戈壁空空,心亦空空,其實戈壁從無始劫以來,是埋葬所有生命的墳場;人間紛擾,戈壁從未空過,荒郊野外甚至心中有千萬坨;看天空的禿鷹,始終分食乾枯的屍體,野狼一直分配所有生命的軀殼!

至愛的前賢大德眾生親友總想逃離地獄般的畏懼及痛苦,人們卻不斷的在紅塵流連輪迴,永遠遺忘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與解脫法門,徒留一片死寂和孤獨!

其實,無上甚深微妙,百千萬劫難遭遇,我今見聞得受持,願解如來真實意,佛的本意是要我們恢復本性,以佛法成就法空 真空妙有的真實境界。

我們是否覺醒體悟,來空空去空空,萬般帶不去,只有業隨身,還有甚麼事情要鑽牛角尖和過不去的,其實人生是可以乾脆和簡單過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uin&aid=7558438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聯想
2013/12/26 18:06
您做得到做乾脆而簡單, 其實知易行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