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平安=好心情
2012/11/05 01:22:28瀏覽1093|回應4|推薦32

 秋玲//健康平安=好心情

快樂幸福不在於吃好穿好用好,而是在於每個家人都平安健康,尤其是一家之主更需要擁有健康的身體當做興旺家庭的主幹,欣慰家人能和睦相處生活在一起,方能創造幸福美滿的道化家庭!

 

肝爸爸自從服用五爪龍後(感謝旭祥一直供應五爪龍),這半年多,肝爸爸的狀況良好,雖然肝爸爸髖骨跌倒開過刀未痊癒,行動不是很方便,但是他已能幫忙買東西做家事,我不必待在家裡照顧他,我落得輕鬆還可以到處參加公益活動!

 

那天楊醫師電話通知-有人捐贈肝臟,正好複合肝爸爸體質,希望肝爸爸即刻去淡水馬偕醫院加護病房待命,摘取對方的肝切片檢查良好之後,雙方始可進行肝臟移植手術;毫無心理準備的我們一聽到這通知,身心靈也跟著忙碌起來了!

 

其實,肝爸爸目前狀況可謂良好,實在不用換肝的;而且換肝移植不易,日後適應照顧才是大工程!我們一樣遵照楊醫師的指示,進淡水馬偕醫院加護病房待命;後來楊醫師慎重切片詳細檢查對方的肝,因為發現肝有瑕疵,所以中止這次的肝臟移植手術!

 

許是肝爸爸狀況太好,心情寬鬆不打緊,飲食起居不慎重,甚至五爪龍停頓沒再喝;醫院回家兩天後,肝爸爸腳腫了,叫他減少食量,他不高興的說他吃很少;第四天腳踝小腿更加腫痛,本來想帶他去貼草藥膏,看到紅腫得像麵龜,趕緊掛號看醫生為妙!

 

洪醫師一看就診斷是蜂窩性組織炎,抽血檢查後更確定發炎指數偏高,還嚇我一句「蜂窩性組織炎嚴重會死人」,療程長,必須住院打抗生素治療直到完全驅除細菌為止;「一個人生病,全家忙得團團轉」,肝爸爸住進淡水馬偕,我也跟他「泡」在醫院裡,就當做是放自己幾天的休閒假吧!

 

可能因為他已經有「蜂窩性組織炎」住院治療的經驗,這次肝爸爸住院似乎很溫和很淡定,比起我這個「來回奔波、疲累著急、事情一大堆又搞不好、顯得亂七八糟的心情」好太多太多了!

 

急性好強的肝爸爸,凡事都自行處理,即使躺在醫院也一樣不想麻煩人;他知道我忙,叫我不用操心他,叫我不必去醫院陪他,要我專心傳題講課、要我回家帶好小康寶…,呵,他永遠那麼貼心,我也稍安勿躁的完成所有輕重緩急的任務!

 

我相信上天的安排,該來的總會來,該去的也會去,一切隨遇而安;其實上天最疼愛我,總是給我最好最快的示現;眼看著肝爸爸一天比一天逐漸消失紅腫的腳踝,我開心也感恩,希望他趕快出院回家,我才能安心盡心的做我該做的事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uin&aid=701677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7 16:33

林秋玲(mauin) 於 2023-01-21 03:06 回覆:
這裡已是雜草叢生 
感恩前賢您的回應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1/30 17:00

健康平安就是福,

祝福新的一年心想事成萬事如意。


林秋玲(mauin) 於 2013-02-01 23:27 回覆:

感恩好朋友的祝福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觀
2012/11/22 22:36

積善人家  和樂一片

困頓一時  吉兆已顯

風城行者 留


林秋玲(mauin) 於 2012-11-23 06:33 回覆:

感恩親愛的風城行者

你總是在我困頓時 給我一片生機


小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11/12 13:49

嗨!親愛的秋玲姐安安

感謝您的回覆
說真的這次是真的給它放空ㄉ太久嚕
偶已經慢慢ㄉ在調適
會儘快歸隊唷~~

祝福^^親愛的秋玲姐闔家都平安順心唷~~~

林秋玲(mauin) 於 2012-11-23 06:32 回覆:
風雨如棉 心情厚惦 回憶感言 欣慰妳的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