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見我 請背好金剛經
2005/05/18 00:30:10瀏覽564|回應2|推薦5

 

背道而馳的心空洞陌生
捕捉不回一絲一縷愛痕
生死輪迴一路輾轉難以默契
我肯定不可能是你前世愛人

冥想癱瘓像流浪的牧師
堅持彌撒默禱七世緣情
喝下夢婆湯的我忘得一乾二淨
心不再迷昧趨向八百正經

要見我請背好金剛經
愛我的話這使命一定可以勝任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是彼此心靈的預約
我愛你仍然海闊天空

PS 哈哈 很另類的冥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uin&aid=5509

 回應文章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寬闊真情意新創舉
2005/05/20 18:30


寫「要見我 請背好金剛經」這篇文章有些雜菜麵心思:
1.在印尼講到觀世音菩薩三十三法相,其中魚籃觀音給我深刻印象!
2.某位網友要求見一面,我開出這條件,始終無達成願望!
3.最近情感冷閉跛腳,誠如你說的:態度很重要,生命是一體的,沒有分別,態度對時,愛才能輕鬆!.
4.因為8/21中正紀念堂萬人狀元大會考,我先報考簡單的大學一科,背金剛經還在嘗試中,它將變成最大挑戰和鼓勵!

哈哈  有上述因由,觸動我寫下這篇「要見我 請背好金剛經!  」的靈感!

雖然我喜歡陸游屈原的愛國情操 ,但不喜歡他們愛別離苦程式 ,雖然我以名花有主可能跟你們約盟相許,但至少可以預約下輩子一齊來修行吧!所以,愛寬闊真情意新創舉!

「要見我,請背好金剛經!  」有些苛求,卻很讚!三十幾章金剛經 ,太多相似詞句有時會搞錯 ,感覺頭昏眼花的確不好背喔,可以鼓勵自己趕快把它變成自己的!把金剛經背在心裡,任你見誰輕鬆自如! 


8/21在中正紀念堂舉辦海內外萬人大狀元會考,為了親臨這場盛會我當然要去考,下一點苦心就能感受帶狀元帽的殊榮 !

特別跟大家有約:背金剛經窺得廬山真面目! 給所有我愛及愛我的人真誠鼓舞!結果呢?

1.有人還蠻客氣的添一句「嗯,相見要背金剛經很有創意」以讚美表示善應!
2.熟悉的道親朋友,以為我要報考金剛經,都來鼓勵加油!
3.想見我的人,開始背經甚至於金剛經!
4.怕麻煩的人找藉口說「見面這麼難,算了」老太婆一個這是真的,哈哈 沒什麼好見!

 哈哈 ,感恩您們超厲害的回應,書誠還說到魚籃觀音的典故,真的很有學問,我不可能以身想許,還是喜歡你的用心,以心印心,感動得再說「我愛你」!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見我 請背好金剛經 文章回應
2005/05/20 11:59

回應

※ 引述<夢?翅膀(martain5454之銘言:

心境變換無常至
只求靈犀一點通
若心如鏡明如水
何需孟婆湯下求


※引述<阿日(tv14552001)>之銘言:

早已背好金剛經
卻不是用來見妳
見與不見相對語
生其心應無所見 
 

※日期: 2005/5/19  姓名: 書耕旗誠 
態度很重要,生命是一體的,其實我們沒有分別,當態度對時,把愛說得輕鬆.


※日期: 2005/5/19  姓名: 書耕旗誠 
魚籃觀音起初好像不是要人們背金剛經喔,可以從大悲咒背起嗎,只是見個面,要背金剛經,那可要以身相許時喔,哈,揶揄妳一下,說說肚中的學問,別介意喔.
 
  
※ 行雲 (peace102689),2005/05/19 00:33:44 
秋玲姐:金剛經存寄內心都能倒背如流~
可別當陸游或屈原喔


※ 阿傑 (doctorcool13),2005/05/18 18:22:43 
  秋玲 另類的創意
要見面先背金剛經ㄏㄏ 好啊
把金剛經背在心裡
任你見誰也輕鬆自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