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人者,人恆愛之
2020/03/15 00:22:59瀏覽1830|回應2|推薦47

秋玲//愛人者,人恆愛之

生活中,我們常常渴望被欣賞,期待被愛,卻忽略了要主動的欣賞別人,熱心關愛他人。做到禮尚往來,擁有恆愛。

大多數人超愛發現別人的缺點,樂於膨脹自己的優點,說別人之壞以突顯自己多好,甚至在別人不如意時幸災樂禍。

欣賞關心是相互激勵,想被欣賞就得欣賞他人,想獲得助力就得當貴人。欣賞別人,將被欣賞,愛別人,將會被愛。

人際關係中,真誠地欣賞和助人,不是用好奇的眼光去推敲別人。不要虧待每一份的熱情,也不要討好任何的冷漠。

用良善與真心待人接物,而不是用「事不關己」的冷眼旁觀,不要冷落那些關心自己的人,不要厭煩需要幫助的人。

面臨任務時要認真當做一回事,全心全意欣然接受,盡該盡的責任也是福氣;時時觀照,輕鬆愉快勝任,了愿快樂。

認真的人不做伸手牌,奢求別人的愛;愛人者,人恆愛之,主動的付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會回到自己的身上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uin&aid=13204720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1/17 16:07

林秋玲(mauin) 於 2023-01-28 23:08 回覆:
哈哈    感恩您的問候   來UDN又多了一個理由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寬心好
2021/04/06 09:59

格主好!

放寬心吧!不要給自已太多的壓力!

天恩客敬上

林秋玲(mauin) 於 2021-04-13 23:12 回覆:
目前都在臉書     
這裡很少來     
感恩您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