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最清閒?
2018/05/16 15:09:38瀏覽2214|回應2|推薦50
秋玲//誰最清閒?

兒子一家四口出旅的那幾天,我一個人在家,二樓三樓皆在我的管轄;朋友知道了對我說:「不用當學僮,出門放風,享受這幾天的清閒輕鬆吧!」我清閒嗎?

一周裡例行家務,早晚獻香,誦經迴向,親德上課,逛市場公園,上樓餵貓,炊事煮餐,到厚德讀經班、電話哈啦成全,好像更忙!誰最清閒?閉眼長眠的人!

那天心血來潮翻出同學聯絡簿,像戶口調查一樣,一個個打,有聯絡到十位,八支電話是空號,七支已換主人,還有十位無人接聽,感覺自己的愚誠很可笑吧!

人與人之間有緣相聚、緣盡而散,聚時盡其在我,有恩便無怨,得失一念間,不必費心;縱使一霎那,隨緣之心完善喜悅,缺陷也是美,無得無失,盡心自如!

花朝月夕時匆匆,百代光陰彈指中,同學一個個遠行,那天「十三斤」放下人生「出國」逍遙遊,我沒有時間回去送他,由另三位同學參加她的畢業典禮歡送他!

朝朝暮暮為果腹,汲汲營營為利名,繁華落盡成虛無,萬般轉眼空笑夢;無常苦空人生世,悲歡離合轉無停,哪天輪到我「出國」去,那就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夢裡說夢重重夢,誰覺黃梁一場空?好快的時光,那天小孩還雀躍著要去旅遊,剎那,已看到孩子遊罷,推著行李回家了;人生不也是經歷無奈遺憾與不斷取捨?

當能知足提心境,擁有信心悟道情;於今當悟無常理,超脫框架奔前程;只有學會享受生活,付出中獲得,幸福微笑如珍珠,隨緣喜織永恆,逍遙自在樂融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uin&aid=112031916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0 21:32
好豁达的人生!
林秋玲(mauin) 於 2018-12-14 00:48 回覆:

感謝來留言   我都在臉書比較多  


通霄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
2018/11/09 04:07

秋玲同乡 你好 真高兴看你還在写作

请保重

林秋玲(mauin) 於 2018-11-10 00:31 回覆:

感恩  只有這個興趣而已

我很少來城邦    都在FB 較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