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3
武漢肺炎》武漢為何傳巨響?官方稱「音爆」 網友不信
時事評論政治 2020/02/15 08:12:44

武漢肺炎》武漢為何傳巨響?官方稱「音爆」 網友不信

微博網友表示,昨日下午中國武漢發生的巨響,可能是運輸機產生的音爆現象。不過此說法被許多網友反駁。(圖擷自微博)

2020-02-14 15:18: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市區昨日(13)中午天上突然傳來不明巨響,相隔約32公里的漢口到江夏都聽到,下午遠在126公里外的咸寧市通山縣也有人聽到聲響。官方表示,可能是運送救援物資的飛機所產生的「音爆現象」,但此一說法遭到許多網友反駁,而網路上也流傳武漢發生大爆炸的影片,但目前仍無法確認2者是否為同一事件。

昨日在微博上,有許多網友紛紛反映武漢聽見不明巨響,類似打雷或爆炸,「武漢巨響」瞬間變成熱搜詞。根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有武漢地方媒體宣稱,相關單位並未接到任何事故回報,不過在雷神山醫院附近(江夏區地界),有很多飛機正在運送物資,因此可能是飛機所導致的「音爆」。

報導指出,「音爆」(Sonic boom)是指空氣中運動的物體速度突破音速時,所產生的衝擊波而造成巨大聲響,例如超音速戰鬥機或是其他超音速飛行器在高速飛行時,就會產生音爆現象,而且此現象能量巨大,因此聽起來就像爆炸。

有中國網友就在微博上表示,昨日上午有11架運輸機陸續降落在武漢天河機場,內有近1000名軍隊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以及大量醫療物資,該名網友並表示或許是這些運輸機的緣故,才會導致音爆現象。但貼文一出,其他網友就表示「有點常識,運輸機能突破音速產生音爆?」「運20不會產生音爆的」、「運輸機能突破音速?我錘死你」還有人諷刺地說「遇事不決,量子力學。聽音不明,音爆就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068085    

   

  

最新創作
武漢肺炎》武漢為何傳巨響?官方稱「音爆」 網友不信
2020/02/15 08:12:44 |瀏覽 585 回應 2 推薦 8 引用 0
中華民國國籍法
2010/06/15 03:15:53 |瀏覽 1381 回應 1 推薦 45 引用 0
反對國籍不明人士擔任中華民國總統
2010/06/09 01:21:19 |瀏覽 1160 回應 1 推薦 20 引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