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名員工!?
2013/08/21 10:39:19瀏覽295|回應0|推薦0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05249&page=1

Cheers雜誌的一篇舊文章:第一名員工,靠這25個好習慣。文中說明加倍工作、提早把事情做好、自行適當調整情緒,就可以得到老闆的青睞-豈不廢言哉?

如果自願放棄薪水,更是老闆的最愛!

公司是開來賺錢用的,追求獲利是必然的現象。員工來上班是為了滿足不同程度的需求:有人只求三餐溫飽,有些人則努力追求自我實現。成為第一名員工的目的是甚麼?是為了加薪、升官,還是被老闆摸摸頭、得到一句well done就足夠了?筆者主觀認為,該文作者陷入學生時代追求第一名的迷思之中,無法自拔。文章內容鼓勵積極工作、並能管理壓力及情緒,是正向的改善建議,但是標題大辣辣地寫著"第一名員工",就不是很好的出發點。追求第一名的代價是很高的,第一名未必就是升官加薪的鐵票,是否要冒這個風險去下賭注,值得省思。

人生勝利組不只追求工作的第一名,平衡的個人生活也是生命的一部分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erial&aid=8200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