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在立法院抗爭的同學們
2014/03/23 08:56:18瀏覽620|回應2|推薦11

給在立法院抗爭的同學們:

很慚愧,在你們不顧一切聚集在政治中心對於服貿議題進行抗爭時,大量的正反面資訊排山倒海而來,我還沒有辦法立即對於服貿的內容深入了解,也無法判斷真正的利弊得失。這是我長期對於政治不關注的道歉,也是對於你們的虧欠。當我今天順道走入抗議現場時,並沒有看到媒體所言的暴民、也沒有發現抽菸飲酒的年輕人,有的是秩序性、組織性、以及對於人與社會深深的關心。我看到了你們在很短的時間內完成策畫、組織、動員、以及著手執行。在現場,有人維持交通秩序、有人控制動線、有人派送早餐、有人撿拾垃圾,還有輪班制度。我看到了無數的服務站、救護站、物資集散中心、有創意的救護通道和進出場動線。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執行成果令人嘆為觀止。我每天花很多的精神在龐大的公司組織裡研究、執行專案,也沒有信心做到像你們今天這樣的規模。相信有一天,你們將在各行各業中扮演戰士的角色,為這塊土地提供強而有力的生產力。

很長一段時間裡,一直低估了年輕的你們的執行能力,也沒有察覺到除了電腦遊戲以外,你們一直關心著自己的母親島嶼。相反地,逐漸走入社會中間生產力的我,除了關心收入、關心假日去哪裡出遊、去哪裡吃飯以外,並沒有對於這個島嶼發生甚麼事付出太多關注。相對於坐在清晨寒冷的馬路上的你們,只願意在網路上或辦公室裡打嘴砲的我,對於社會沒有責任感、也沒有足夠的擔當。當你們抬著一箱箱的熱食,詢問在場的每個人是否要吃時,已經有穩定收入的我不敢伸手拿、也沒有臉拿(我已熱淚盈眶)。當我看到中年以上、衣著光鮮的人啃著你們提供的冒著煙的玉米時,羞愧感更如海浪一般不斷湧上來。

抬高物價的不是你們

決定22k的不是你們

散佈悲觀思想的不是你們

甚至連投票決定執政者的也可能不是你們

你們卻走出來收拾政治殘局

教我如何抬得起頭來??

謝謝你們!!

接下來,你們會同時遭遇來自外部與內部的挫折---即使是你們的戰友,也會有和你們看法歧異、做出讓你們失望的動作的時候。傷心、沮喪、與疲憊感,將逐步侵蝕你們的意志,讓你們的熱情降溫。這是生命中每個理想實現必經的過程,有預先心理準備,就有機會克服它們。或許這是你們第一次遇到的重大挫折,但這將會使你們更強壯、更有勇氣面對未來的挑戰。政治改革不是競賽,沒有明確的成功或失敗分際,只有堅持或放棄兩個選項。當你們選擇放棄時,這就是真正的失敗。你們已經凝聚出明確的理想了,如果你們覺得是對的,就去實現吧!有一天,你們將會成為社會的主力,將會面對更多的阻礙、限制與挫折,別忘了今天的汗水與淚水的味道!

 

六年級生 敬上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erial&aid=11922362

 回應文章

.~X~.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看見新希望 台灣
2014/04/15 19:45
呵呵!! 看見新希望 台灣

物料管理之地獄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3 22:19
今天早上,再"順道"過去立法院關心一下,發現有好幾群的人聚集,他們看來十幾歲,卻兇神惡煞似的,一點都不像來抗議的學生,倒有點像黑道小弟。這些人並不加入人群,也不交談,只在一邊抽煙觀看。突然有不好的預感,你們的阻力來了。這些人可能非自發性的動員,希望年輕的你們千萬要小心,不要受到傷害了。
晚上,新聞說你們已經受到鼓勵攻進行政院,但卻不是來自學生領袖的指揮,這讓我更擔心你們的安全,接下來˙應該會流血了。無論是站在哪一方,流的都是自己人的血,都是大家不樂見的。再發展下去,你們將陷入苦戰,可能連敵友都難辨,千萬要當心學生以外的挑舋,讓乾淨的抗爭變調了。
單純是你們的武,現在將被狡詐的社會人士利用來商傷害你們,讓我難以入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