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物料管理-該看那些書
2014/01/16 09:58:56瀏覽2049|回應0|推薦1

如果您許下豪願,決心走向物料管理的地獄,而且一日有欠呆料,您就不成佛,那就應該有一點基礎知識,以免被批得體無完膚。以下的建議是給初入物料管理大門的朋友們參考:

1.物料管理 (廢話)

2.生產管理 (生管、物管是生死與共的,了解一下您的戰友在做甚麼吧)

3.應用統計學 (就是一般的統計學啦。懂越多,越容易唬住老闆)

4.統計預測和決策 (這就比一般統計學更像話了---希望老闆沒有讀過)

5.關鍵績效指標 (你的績效在哪裡?拿管理人常用的KPI來說明,總比自己瞎掰好一點)

6.六個標準差 (這個西方的管理工具應用在華人公司不只標準差,還真的有夠差,但就是容易被老闆買單)

7.與公司產品有關的專業書籍---好好了解你公司的產品與市場特性。換了公司就應該不厭其煩地重新再認識 (嫁雞隨雞)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erial&aid=10595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