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物料管理-物料自動販賣機
2014/01/15 18:27:44瀏覽1133|回應0|推薦1

有時候,工廠正努力生產,卻因為發料人員下班了,需要的工具或原物料領不出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此時解決方法有三:

1. 打電話把倉管人員從家裡挖過來

2. 停工,大家納涼等著領薪水

3. 把倉庫門禁毀掉,先斬後奏

以上三種作法,有時候看倌您可能都遇到過(偷笑),但好像不是很好的解決方案。

 

如果因為時間地點問題而無法配合生產單位安排發料人員,可以考慮一下很炫的自動販賣機。國外有些產業已經開始利用自動販賣機與網路,建立起自動發料/補貨/存量管理的架構。

<<非廣告>>以下為國外的一家工具/耗材販賣機的廠商網頁,可以給您一點新的idea:

 

http://www.cribmaster.com/Accucab.html

Imagine your employees walk up to a cabinet, opens the door and removes their needed items and every step was automatically monitored. This is the next step in vending automation. Passive issue technology. This happens with the AccuCab™ because:

先別急著向老闆要預算買這有趣的玩具。除了炫耀公司的自動化以外,實質的效益一定要拿得出來,否則還是乖乖地請火冒三丈的倉管人員配合發料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erial&aid=1058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