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的本心初衷VS.狗的始終純真
2014/12/16 23:20:19瀏覽657|回應1|推薦49

台灣今天氣溫八度。冷風刺臉。臉酸酸的。

但我的寶貝兒子卻給了我全世界最溫暖的心情。

Gabi是柴犬,其實很有個性的。也很固執。他要的東西,會不斷反應期待,直到你滿足他為止。

以前,我們在馬路上逛街。只要前面有車子或人擋到他,他都會轉彎從旁邊快速繞過,他想往前走的心,不喜被擋,不喜緩下來!

可是呀可是,今天傍晚我們逛街時,在回來的路上,前面走著一位老爺爺因為中風,不良於行,一跛一跛走走停停,我的Gabi走到他後面時,居然也緩下腳步,一步步跟在後面慢慢走耶!很有耐性走在後面,沒有從旁趕過去喔!

當下,我真的好感動。怎麼狗狗也有如此體貼的愛心啊!

從後面拉著繩子,看著他的身影,不禁自問,我們人類的本心初衷,是否也能一如狗狗的「始終純真」呢?

風冷冷的、刺刺的,心暖暖的,眼熱熱的。這是今天,我最重要的心情日記!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9682577

 回應文章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17 23:07

人有個性   狗也有個性  人有感覺   狗一樣有
牠們一樣知道周遭環境是善  是惡  是需要幫忙  是獨立自主…
動物的輪迴跟人一樣  唯一不同是動物癡性太重而已  狗是動物中智商很高的
您家寵物像是人…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14-12-18 00:08 回覆:

呵呵  俗客博士  謝謝來訪

已經很多人跟我說  Gabi的眼神與表情  像人   不像狗

的確  連他的褓姆  很懂狗的人  都覺得Gabi像人  情緒  表情  都像人

連我  都覺得他的回應  像人 

我常常跟他說話  傳達我的想法  與對他的疼愛  珍惜

每當我講到一段落  他會瞇眼一下  表示他懂了   我真是驚訝  他是可以通心靈的

很感恩  這一世  有他   乖寶寶  他是我們這社區的明星  哈  大家都知道他  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