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在當下 心朝未來陽光處
2021/11/22 13:08:24瀏覽1191|回應2|推薦66

昨天四點送走台灣老客人  一對夫妻後


心裡暖暖的  想寫下心情


但實在太餓了


先去貴婦百貨B2的「萊點鍋」吃火鍋 順便拿蔬菜盒


昨天11點開始。是一對姐妹花。也是十幾年老客人了


姊姊之前在鴻海 妹妹在大的手機業公司


現在都規劃要回高雄接班家族事業了


每一年都是妹妹先算 姐姐在樓下等


姐妹在算時。我都拉長時間。總想多告訴他們點什麼  多點改運方法


她們不約而同 都在我開門送她們走時


看一眼Gabi原來床的位子  然後輕輕說  「老師放下了喔」!


非常感動她們的關懷

 

這也是台灣人普遍的溫和  敦厚  委婉  的特質表現


非常含蓄地表達她們的深情

下午兩點 他們幾家診所風水也都是每年都要再去更新調整一下的老客人


夫妻都很 善良 樸實 厚道  不斷學習的人


昨天聊到四點 就在最後我低頭寫安桌時間 準備結束時


太太頭靠近我。 非常小聲地問


你有把Gabi的骨灰罈拿回來擺家裡嗎?


Gabi在清水灣  樹葬了


事實上前一晚  Gabi剛好出現在我夢裡  有互動玩一下


Gabi 在最後一個月 腫瘤快速腫大  


外加白內障嚴重  幾乎瞎了 他看不到碗在他前面  全靠嗅覺找食物


所以。最後兩週 我右手挽著他的身體站立姿勢(他後肢因為腫瘤無法站直)


左手拿碗餵他食物


抱他去後陽台尿尿時  他會歪著頭看我  眼神很無助 害怕 他也知道自己身體的惡化


我都會告訴他。媽媽一定會陪你照顧你的  你放心


因為他身體的不舒服 睡眠品質不好


最後一個月。我幾乎天天抱著他 說話。唱歌給他聽  拍拍他  他才能睡沈一點


所以。我幾乎天天清晨五點。甚至七點。他睡熟了。才能放他入小床


也因此。我身體免疫系統變差了 還得了蕁麻疹


常常。他睡睡醒醒  我乾脆一邊工作 陪在他旁邊  到天亮


最後兩天。病情惡化  他會痛到一直哭 叫到嗓子啞了  心疼他的痛


醫生說。他早已經符合「安樂死」的標準了


所以 我才會讓他 「 離苦得樂」  


我覺得一切都有老天爺最好的安排


得知他生病時  剛好疫情  我得以天天24小時陪他


如果 在我出差上海時。他走了


我想我會很難原諒自己的。此世難安


有一天  我抱著他說說話。他看似睡著了


突然聽到我哽咽的聲音。他馬上睜大眼睛看我  


我也立刻轉聲調。唱日本兒歌給他聽。他才安心睡了


我看著他的肚皮因為吐氣  肚子往前凸 剛好跟我吐氣同步  兩肚子會相遇


所以我改變節奏  跟他變成一吸氣一吐氣


看著這相互協調的節奏  我突然哭了  哭到身體抖動


又怕驚擾他  轉頭看看窗外的藍天  調整情緒


那是我最痛苦的時刻  


老天爺的貼心安排。他走了。剛好是我年度中最忙的時刻


兩岸三四五六七八地的客人 從世界各國來約2022流年


忙著回訊息。準備視訊前的工作


真實生活裡。很少想起他


甚至看到別人遛狗  我也沒有觸景傷情


偶而想起他  傷心難免  但很少想起


凡事 問心無愧就好


謝謝所有「內藏體貼」的關心模式


不用小聲問候 我有無放下?


我已大聲回了  真的沒事 !   哈哈哈


她是上海姑娘  做機場戶外廣告的女強人

年頭 就會給她未來一整年的每月「良辰吉時」分析

中國冬奧會關係  國家下令指定戶外廣告張貼的規定

客戶原下訂的1500萬人民幣預算

因國家的新規定。必須抽掉廣告  她因此被迫失去業績了



這位上海姑娘 我們結緣時。她因肝癌在休假中

生命低潮   所以。我對她特別有印象

她最近工作不順心 發了一封長信給我

我也提前幫她分析了未來換工作的良機

希望  為她加油

有沒有看到豬皮在跳舞?QQ的咧!

居家下午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70560112

 回應文章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活在當下
2021/11/25 10:33

早晨好~

咖啡醒腦  別忘了吃早餐 

活在當下 也需要好體力支撐工作

陳瑩珍(matchwell) 於 2021-11-25 10:40 回覆:

謝謝大哥關心

剛剛才跟居美的台灣客人視訊

都是認識十幾年的老友了

現在。要好好吃頓早午餐了

傍晚還有兩位上海客人視訊

需要體力。您放心,我吃得很好!各種維他命!哈哈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22 21:58

晚飯後  我複製這篇文字。貼到微信

收到兩人私訊。剛好是一台灣人(那位姐姐)。一上海姑娘

其他人一堆流淚與抱抱符號的文後留言  謝謝有緣有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