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得讓「亢龍有悔」 哲思 提前入裡
2021/09/23 02:10:50瀏覽1190|回應0|推薦63





發文的人是我到上海後的第一位客人S
因為她的熱心介紹了一群上海廣告界的精英與客人給我
是我的大貴人
當年的智威湯遜廣告公司大約有三四十位客人
都是S介紹來的
她這篇文提到的莊總當年是她的最低階的組員
如今。已是一家本土廣告公司的總經理了
她也是我之前文章提過的去年年終除了拿了四個月獎金外
老闆還給了她個人四百萬人民幣的分紅獎金
她買了一千多萬人民幣的房子   外加十個香奈兒包包
還買了一台120萬人民幣的車子
她周邊很多人都是我客人
所以。我聽到大家最近對她的「形容詞」___豪奢!
我跟她沒那麼熟!每年算流年,但平時沒有互動
所以 有句話我一直沒有說出口
明年   其實是她的低潮年!
這跟她最近一直對外說「老闆在壓制她,怕她太紅」有異曲同工之妙的呼應
我只能說  也跟自己說
生命。處處時時是「功課」
想起大學畢業後
在台大溫州街附近的私塾上「毓老」劉毓鋆老師(溥儀的堂弟)的課
九五之尊後的亢龍有悔

早年。台灣的政治界與媒體界名人

很多人都是毓老的學生

大概台大文學院學生沒有人沒聽過「毓老」的吧

我還去過他新店的家上過課

但我不是認真的學生。只是坐在第一排幫他擦黑板的學生而已

偶而笑得太大聲  會被他當場罵的學生  哈!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6825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