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雙11 可以視覺化為「一雙腳」
2019/11/08 19:41:18瀏覽963|回應0|推薦51
@@@
一個好的記者,問問題時,精簡扼要,卻能釣出受訪者深刻而豐富的談話內容。而笨拙的記者,會用很長的字句表達自己的問題,而受訪者卻回說「是」或「不是」。



真正的主角是「受訪者」,重點是「受訪者之所以被訪問的事件緣由或思想之精髓」。讀者要的是「內容與內涵」。


一個好的主持人,能串場串得行雲流水,讓受邀的談話嘉賓,能流暢而完整地呈現其專業與深刻的內容。差勁的主持人,把自己當軸心,讓所有的嘉賓,淪為以自己專業背景形象,成為替節目點綴深度,而非真正執行「深度探討」。



閱聽眾,花30分鐘或一小時看電視,要的是什麼?節目內容,真的有「助益」閱聽眾嗎?節目收視率會反應出來的。果然,節目開播四個月就關門了。



最近有個談話性節目,號稱邀請心理醫師、命理師、兩性專家,分析現場來賓的個案問題,並提出專業分析建議。但節目進行中,主持人一直在做「來賓與專家談話的總整理」,佔掉很多時間。鮮少讓專家能深刻完整地講出一套有說服力的建議。



閱聽眾的「遙控器」是沒有忠誠度的。收視率說明一切。



看了這個節目關門的新聞,我也自問,客人30分鐘要聽什麼?我可以給出什麼分析建議,才是對客人最有幫助的?



談話的量嗎?下標寫字的量嗎?還是具啟發性的質?能協助對方開啟「自我能量」的質?



這份工作,必須是個良心事業。也必須是個耐心並且問心無愧的工作,才能走久走遠!


今天11/8,大家早安安。



先預祝大家雙十一,「玩」得「刷」得「買」得開開心心。但請記得,當我們買得很開心的當下,社會有一群人,是連三餐溫飽都有壓力的。何妨,我們少買一件,把錢捐出去給需要的弱勢族群。



雙11,可以視覺成為一雙「腳」,讓我們落實,一步步向前「行善」!
@@@
上海夫妻移民到加拿大
生了個寶寶 檢查出來是「喜憨兒」
她跟我在微信視訊
好怕她哭出來
我建議她找份穩定工作
她想當中國人移民去加國的諮詢橋樑
建議她在這個月考試
果然過了
其實。我是希望她心裡有其他寄託
畢竟。她還年輕。她的生命還很長

@@@

這位上海姑娘為台灣的電腦公司當行銷主管

管整個大中國市場

男友是做電腦主機板設計公司的老闆

她幫男友申請「手寫2020」服務

剛剛拍給她看


認識快十年的姑娘


第一次開口承認對方是男友

這是上海姑娘自己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3067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