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力道 永遠要放在對的沙場
2017/09/19 16:58:17瀏覽971|回應1|推薦52

生日前後,都在忙工作,已經進入算2018年流年的旺季了。


上週,娃娃已經「第一棒」先當大娘,帶大家去吃高級鐵板燒了。那一餐吃下來,恐怕花了不少錢!


沒想到我們張女婿,昨晚突然接手第二棒,邀我去喝「運鈍根湯」,那畢竟是我常態養生的飲食法。


到了十點多,其實已開始進入預先打包行李的階段了。妹妹,一整天沒有跟我聯絡,突然說要帶蛋糕來,總是小孩子的心意,答應她過來。否則,那段時間是我幫Gabi按摩,讓他入睡的時間了。


結果,他們三個事先預謀好,等娃娃廣播電台下節目,一起過來!他們三個從電梯一起走出來,是有點意外驚喜。畢竟他們有心!


我想要以張女婿職場案例,分享給大家一些職場事!


如果,你知道自己是個人才,是個角色,那就不要猶疑,永遠不讓自己「長期鬱悶在不合自己氣質的環境裡」。這也是我自己年輕以來的堅持!


去年算今年流年時,我跟張女婿說,今年財很大!要把握,不要浪費命盤!


他只是從A公司,跳槽到B公司。薪水增加五成以上。也符合今年財大的命。


幾次吃飯,聽他說他幫娃娃又談成了什麼主持機會時,我就提醒他,他是有謀略能力的人,應該把手上執行性的工作交給他人,自己好好發揮這一塊!


但他進大公司,各種條件或分組關係,他還是得做相當多的執行性工作,煩雜之多,不難想像。加上該公司有自己的制度流程,常常一個簽呈、一個合約,要掛很長時間。結婚之前,常常看他不開心,悶悶不樂的。


剛開始,他只是提想走,不太講真正的細節,甚至「委屈」的過程。他是個厚道而內斂的人。只是,沒有講出細節,我只能建議他一個公司至少要待一年,資歷比較完整!


後來,工作忙到連結婚事宜,都來不及準備的狀態。整個人氣色也不對。他多少才把公司一些同事line對話給娃娃看,加上,他們同事有人看不過去了,自己找娃娃談,覺得張女婿太委屈、被惡整。


娃娃一口氣把所有對話貼給我看。為了不讓親家母擔心,我決定自己出馬,要張女婿把命盤帶過來,我找「機會點」給他!


前後兩次,他自己發現按照每天的「良辰吉時」的分數,洽談公事,準確度的確很高,他自己很信了。


他們婚宴當天,我要他特別讓我看一眼他們公司主管那一桌,我要看「長相」!


看了一眼後,轉身,我就跟女婿說,你跟這公司的文化氣質,完全不搭,儘早走吧!不用等一年了!


他們席開26桌,都是影劇圈、娛樂圈相關人士。還有得到戲劇影帝的人出現!很多大咖無法來,還特別錄影祝賀。當晚幾乎都是各方人馬的表演節目,辦得很活潑,也完全看得出張女婿的人緣之好與人脈之廣!


還額外看出他會搞笑、活潑的那一面!那真是長久不再的一面!我感觸蠻深的!人,是應該過得快樂一點,工作可以換!自己要活得好,很重要!


他們婚後,我要他帶命盤來我家,打出了農曆七月的「良辰吉時」。他那個月,本來是我被我寫「滯與悶」的。我要他在高分提離職,後來,我請他們與伴郎去喝「運鈍根湯」時,特意在我還沒有喝醉時,改他的辭職信。


我解釋為何要加那些字、那段話?因為不讓公司有「拖」他的機會!以便遠離命盤本來的「滯與悶」的氣!做事就要一氣呵成,絕對不被耽誤!


我們女婿說,真準!有一天,他無來由接到一封部門的信,要他背黑鍋,承擔錯誤!他馬上看一下那天我打幾分?結果是57分!哈!


終於等到高分了,他出招了。公司連三天沒有反應。這也符合我原寫的「滯」氣!我告訴女婿,等高分時,主動出擊,直接談離職的事!

高分出招,果然順利!我還提醒他,越快走越好,一點都不要沾「滯」氣!然後在高分時,主動跟外面挖他好多次的,或是他自己理想中的事業,談判!


昨晚,我們搭公車去喝運頓根湯。在車上,他說了這些日子洽談確認的一些職場事情。已確認的收入,是原來公司的七倍之多!還有影劇圈的大咖前輩,來請益他,是如何培養「主持人」的,因為我們女婿已經敲定娃娃不久將來,會接到一場超級大活動,是跟主持界一哥共同主持的。那場大會,或許在大陸會看到新聞報導!


非常欣慰他的成就!


我想再說一次!如果,你明確自己是個人才,那麼就不要委屈自己。這公司不適合,總有下個合適的公司,懂得讓你發揮所長!請珍惜自己的「舊有資源」,無須因為目前的委屈,讓自己失去奮鬥的力氣!



力道,永遠要放在對的沙場!


祝福大家!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tchwell&aid=108612373

 回應文章

陳瑩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25 20:15

名模回來了

上海24度  台北36 度

熱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