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蔣介石內侍翁元:「卸下妝與吝嗇小氣的宋美齡夫人,素顏如鬼魅,她善於掩飾自己的真面目」。
2015/07/28 18:57:10瀏覽3496|回應2|推薦97

蔣介石內侍:夫人素顏如鬼魅

作者記者賴廷恆╱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7月27日 上午5:50

旺報【記者賴廷恆╱綜合報導】

我不經意地回頭一瞥,一個像是鬼魅般的人影,嚇了我一大跳,仔細定睛一瞧,才知道是卸下妝的宋美齡。卸下妝的她,臉色泛黃、皮膚粗糙,真和化了妝的她,相差十萬八千里。」是長期擔任蔣介石「內侍」的翁元,對於中外人士眼中風華絕代、「永遠的第一夫人」宋美齡,曾經留下的「素顏」印象。

 

「我們當然不會想到一個平日雍容華貴的貴夫人,在沒有化妝品的烘托時,竟會完全判若兩人。」由先後任職蔣介石內勤侍衛、貼身侍從副官的翁元口述、王丰記錄的《我在蔣介石父子身邊四十三年》一書中,不僅寫道「宋美齡非常重視身材和容貌的保養,是官邸公開的秘密」,並且披露她的化妝都「自己來」。

 

真面目 不輕易示人

翁元指出,宋美齡化妝不假手他人,「最主要的原因是宋美齡大概不太希望別人見到她的『廬山真面目』」。照顧蔣介石私人生活多年,翁元本人「卻沒見過幾次卸下妝的宋美齡,可見她善於掩飾自己的真面目」。美齡盡其所能依賴化妝品,彌補本身容貌上先天的缺點。

 

宋美齡對於身材保養更是格外的重視,幾乎每天都會用磅秤量體重,只要發覺體重稍微重了些,「她的菜單馬上就隨之更改,立刻改吃一些青菜沙拉,不吃任何葷的食物;假如,體重在她的標準以內的話,她有時會吃一塊牛排。」

 

分享糕點 被批小氣

小氣的第一夫人」,也是翁元踢爆的宋美齡「真面目」之一。放在冰箱內幾年,已黏成一團快發霉、不能食用的巧克力,宋美齡卻以莫大恩寵般的口吻:「這些糖你們拿去吃吧!」

 

另外,在翁元記憶中,有幾次耶誕節時,宋美齡吩咐由官邸把一些水果蛋糕送給華興育幼院的小朋友,「這些蛋糕有些都已經放在冰庫裡邊好久了」,甚至還送過去年的耶誕蛋糕。

 

通常她總是把最精緻的東西留給自己吃,普通的東西才給育幼院的兒童吃。」翁元表示,官邸有人私下批評,宋美齡實在太小氣了些,連好一點的都不捨得拿給孩子們享用。

https://tw.news.yahoo.com/%E8%94%A3%E4%BB%8B%E7%9F%B3%E5%85%A7%E4%BE%8D-%E5%A4%AB%E4%BA%BA%E7%B4%A0%E9%A1%8F%E5%A6%82%E9%AC%BC%E9%AD%85-215005354--finance.html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son620&aid=26737603

 回應文章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偶的菜~~^^
2015/08/28 20:55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歐尼爾_唯一支持貪污舔共魯蛇乞丐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圖說故事:蔣臭頭說消滅萬惡共匪錯了嗎?..
2015/08/25 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