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狂人日記】7月24日 Bitcoin market analysis
2019/07/24 19:06:44瀏覽543|回應0|推薦6

一組數據告訴你:上半年為什麼不賺錢。 

image

狂人說…
市場一波大漲過去了,從年初的 3000 漲到了 14000,翻了 4 倍有餘,再一次成為了世界上最好的投資品,但與以往不同的是,這一波比特幣上漲之後,並沒有看到更多新鮮韭菜的身影,而是一群老韭菜瘋狂的在場內相互搏殺,從高點回落後,感覺市場上的活躍分子比漲之前更少了,這也是市場持續沒有賺錢效應的最大原因之一。

2017 年的一輪大漲,是全民賺錢的上漲,無論你炒大幣小幣,只要敢買敢持有,都能賺到驚人的收益,這一波的上漲,則完全不同,小幣幾乎沒有太好的賺錢效應,而主流幣也是分化極其嚴重,這說明市場的增量資金並不足以支撐所有數字貨幣上漲。

狂人找到了一個指數可以很好的說明這個現象。該指數叫做 NVT,NVT=比特幣價格/90 天平均鏈上交易活躍度,目前該指數所處位置如圖:

undefined

黃線是比特幣價格,紅線是 NVT 價格,狂人分別拉取 2017 年 1 月,12 月,以及 2018 年 12 月,2019 年 7 月這 4 個數值來給大家說明本輪市場沒有賺錢效應的原因。如下表:

undefined

我們可以觀察鏈上交易活躍度數值的變化,這個數值基本可以等比於散戶數量的變化,17 年該隨著比特幣的上漲,該數值增長了近 10 倍,也就是說,17 年底的投資者數量是 17 年初的 10 倍,而本輪比特幣大漲了 4 倍,投資者數量僅增長了 0.66 倍,這種體量的差別決定了市場的賺錢效應。也就是說,這樣的新增投資者數量,未來難以維持所有幣種的普漲行情,因此狂人認為下半年的行情,選擇投資的幣種仍然會是決定能否賺錢的核心問題。

行情分析
比特幣:

比特幣走出了持續調整的行情,由於下跌的整體量能並不大,因此在 9600 一帶仍會持續反复,短期內直接跌破的可能性不大,在該位置我們要觀察今天晚上到明天的反彈力度,市場能夠放量反彈,該位置才有可能形成雙底重回 10000,如沒有資金做多的情緒,那麼市場會在震盪過後繼續走出本輪調整的新低行情,向 9000 支撐位發起衝擊。

狂人認為,目前市場投資者的做多情緒並不高漲,因此該位置難有大資金進行持續的做多,支撐位 9600 附近會有反复,將在 9600-10000 區間震盪為主,後市整體將繼續沿 5 日線回落,因此不建議大家在這個位置輕易抄底,長線倉位仍可不動,短線應繼續規避風險為主。

undefined

ETH:

同樣是反彈無力,因此市場仍然會沿著最小阻力的方向運行,即回落的趨勢,在回落過程中會有反复,但直接一根大陽線改變信仰的概率相對較低。整體仍然聯動比特幣的方向為主。

XRP:

量能已經很低了,預計距離變盤不遠了,0.29 為強支撐位,不跌破有機會出現小反彈。

LTC:

弱勢整理,觸及前期支撐,短期有震盪反彈的需求,幅度不會太大。

BCH:

短期也打到了前期支撐,可以等反彈看反彈力度決定去留。

EOS:

高位跌下來已經腰斬,近期跌不動了,連續兩天底部放量,後市仍然反彈需求,可以考慮搏一搏。

TRX:

孫宇晨一會在國內,一會在國外,一會吃飯,一會不吃飯,一會邊控,一會沒邊控,真真假假無人知曉,但對於財新網,狂人還是抱有一定敬畏的,根據歷史事件,財新網的新聞往往都比其他媒體更快更精準。

undefined

平台幣:

BNB 仍然以回調為主,OKB 震盪等均線上移,不用急於操作,HT 上影線後出現回落,觀察 5 日線晚間能否收復,不能的話將繼續回調。

作者:數字貨幣趨勢狂人


喜歡我們的資訊嗎?歡迎加入JSS社群一起共同關注!

Happy with our information? Welcome to join the JSS community to pay attention!

   20190416.jpg  加入好友  20190416b.jpg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shmoro980727&aid=128229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