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彤彤精神!
2013/03/08 15:23:18瀏覽556|回應2|推薦14

每個禮拜我都會到我的音樂老師家幫她女兒上家教,她叫彤彤,是個天真可愛的女孩,也是個很有學習力的學生,不過從前年開始她就無法到學校和其他同學一起上課,因為現在的她必須要二十四小時的戴著氧氣罩,不然很難保她脆弱的心臟會突然停止,再加上她天生脊椎嚴重彎曲無法久坐,因此這樣的她只能以在家自學的方式、躺著學習,縱使如此,好學的她還是希望有一天她能回到學校和同學一起學習。

 

她是我第一個家教學生,也是我第一次可以這麼長時間與特殊學生相處,從與她的相處當中,我看到的不是成天抱怨自己命運的孩子,反之,她總是能樂觀看到每件事情,例如,她常常跟我提及未來的夢想,就算她只能靠電動車移動,她還是想要當廚師,她以後也想要當發明家,創造出許多東西可以幫助像她一樣的人,她對未來還是抱著期待,相信自己總有一天能完成夢想;有時候氧氣筒帶久了會使她喉嚨乾澀或積痰,這樣的難熬卻不會使她放棄大聲念英文的機會;雖然她的身體無法像一般小孩可以自由走動,但是這種情況並沒有因此限制了她想學習的熱情。

 

      現在的我就是要把彤彤的故事告訴更多人,不僅是身心障礙的人

或是一般人,都要學習彤彤的精神,永遠秉持在不完美的人生中看到人

生的完美

 

下面這首歌是彤彤希望在畢業典禮上唱的歌--最珍貴的角落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7369999

 回應文章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3/03/17 20:46

獻上深深的祝福

彤彤精神令我感動

一起朝著未來加油吧~~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彤彤很棒!
2013/03/09 20:09

妳也很棒!愛你喲!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