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dre
2011/01/11 22:48:49瀏覽758|回應5|推薦35


上星期五的西班牙文課,老師給我們欣賞了一部影片<玩美女人>

感觸很深,在這裡與大家分享


觀看這部片子最讓我感到佩服的是,片子的劇情是再普通不過的,但看完片子後,那些荒誕劇情逐漸淡去,留下的是電影想表達的精神--女性精神;那些通俗的劇情就像俗豔的玫瑰,那些玫瑰卻在最後被提煉成了芳香的玫瑰精,在我心中永遠綻放著清香。





在這部片子中描寫了很多女人與女人之間的關係,有母女、姊妹、女性好友、阿姨姪女、外婆與孫女......在眾多關係中,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母女關係,片中的寶拉失手殺死了她的爸爸,寶拉的媽媽(蕾木塔)聽到後並沒有張皇失措,而是以一句話「人是我殺的,與你無關」,立刻將女兒從血紅的泥濘中拯救出來,自己則一肩擔起所有錯誤;我從這裡看到一位媽媽的母愛可以為了女兒承受如此大的罪孽,母親對女兒的愛完全表露無遺。



片中有一句話我一定會永遠記得,就是外婆對孫女說的話:「要在母親在的時候讓她知道你愛她」這是外婆在失去女兒的愛後,語重心長地跟孫女說的話;此刻我體認到,原來不只是女兒需要媽媽的愛,媽媽也是同等地需要女兒的愛;做媽媽的,總是在我們背後默默支持我們,給予我們最大的動力,現在也是時候讓我們回頭看看她們了,就算是對她們微笑,她們也會把那抹微笑珍貴地收藏起來。



看完了影片我非常佩服導演,以幽默詼諧的筆調去描繪出這個悲慘的故事。在導演鏡頭下,那些背負著悲情故事的女人們,並沒有因此而放棄生命,反而以堅毅的態度去面對現實的殘酷,因為她們就像寒風中的梅花,越冷她們開得越美麗。


下面放的歌是女主角的媽媽在女主角小時候教女主角唱的

歌詞

我害怕面對過去,
但過去不斷回來
挑戰我的生活
我害怕夜晚
但夜晚帶著許多回憶
綑綁了我的夢
但奔逃的旅者
終究必須停下腳步
即使摧毀一切
包括我往日幻想的遺忘
也不能帶走我卑微的希望
那是我內心唯一的寶藏
回來
帶著皺紋的額頭
時間的風雪
染銀了我的眉毛
感覺
人生如朝露
20年如無物
狂熱的雙眼
在陰影裡梭巡,尋找你,呼喚你
活著
我的靈魂緊抓著
一個甜美的回憶
我不禁再次哭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4786408

 回應文章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向前看
2011/02/09 22:07

生活必須要不斷的向前看

你的生活才有活力喔



GCY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天氣真冷呢
2011/01/31 15:20
看了歌詞感覺挺感傷,是我自己的問題嗎?

熱血小不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即時的愛
2011/01/28 22:26

愛通常都要及時的表達出來

不過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

要我們說出對媽媽的愛

真的很難

對我來講是這樣

都不知道該從何出口

__

HI  HI

我是參加第五屆部落格大賽的

熱血小不點

來這裡學習你部落格的經驗

希望以後可以成為網路上很好的格友:D





可愛的小不點,將會溫暖你的心。:)

品瀚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song
2011/01/26 23:13

雖然聽不太懂歌詞唱到哪
但是還是可以聽出歌詞有很深的情感

學生個人組:依最多票數排序,目前在第8頁
http://blog.udn.com/event/hfcampaign5/votelist_s.html
請幫助我投下您神聖的一票3Q


秋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耶我終於來了XDD
2011/01/25 19:05

嗨!!!!!(超開心)

我終於來了XDD

嘿   不隻到貓仔有沒有看過"三個白痴"呢?

雖然片名真的有點"白痴"XDD

但是他真的太好看了   非常勵志

對於升學體制也做一個探討

我好喜歡這部

真的覺得上學其中最大的樂趣之一

就是有時候老師會放很棒的影片

獲益良多!! (又是免錢的)(大誤)

昨天和今天我去參加學校辦的文學營喔

免費的 便當又很好吃...阿阿

不是啦   重點是聽了四場台中女中學姊的演講

獲得的不只有知識   還有很多智慧!!

(有廖玉蕙.陳雪.劉梓潔和Vicky.Pinky)

真的好開心喔

Nice to meet you!!

祝貓仔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