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工記3
2010/07/01 00:04:51瀏覽1420|回應2|推薦20








這禮拜是揚百翰學校(我打工的地方 )的休假日,話說是休假日,那是學生的說法,老師

還有行政人員還是得上班,而且更加忙碌!!所以最近時在是太累了,連打開電腦的力氣

都沒有,讓打工記有些延遲了,真是不好意思!


先寫一下上周沒打的學習筆記

   學習筆記

1.要全面學習,絕對不要只專攻一項

2.不能只會自己已經會的,還要學習其他的,運用在自己會的上面

3.對自己要有自信,不要看扁自己,自己看輕自己只會讓別人看不起你

4.老師與家長的溝通很重要,要讓家長知道自己的立場還有標準是什麼

5.對每位學生的標準,老師得去衡量,是要因材施教還是大家都是一樣標準




這三天下來,我可是經歷過很多人生的第一次!!

每學期學校都會替換新的外籍老師,這禮拜新的外國老師來了,接下來我學習到很多

事情星期一,我依慣例幫一個六年級的小孩改文法,後來那個學校負責人(以前是我

的文法老師)的老公(英文部的主任Geroald)竟請我幫一個忙,就是帶那些外籍老師

去賣場買生活用品還有吃的,我一時不知如何是好,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講英

文了, 但到別人的地盤,能不答應嗎?所以我就硬著頭皮答應了。上車之後我默

默擠在一旁,在路上有幾個還滿nice的老師有問問我的名字之類的,就這樣一路

有點尷尬下去,好險路程不遠,到了之後我以為Geroald會和我一起陪他們,但是他

開車就走了........只跟我說他11點半來接我們,最後我只好認命帶他們進去了,進

去後他們一看到芒果就幾乎人手一盒,然後就開始看水果,有一位比較矮小有越

南混血的老師拿起芭樂很開心的說''It's so cheap.Three gravas are less than a dollar!''

我聽到後不知如何回應,因為我平常根本沒在買水果,我不知道這樣是便宜或貴,

就對她笑一笑,他們後來開始個自逛自己的,我就到處繞繞,有一位外國老師就問

我說起士在哪裡,我就幫他找,但重點是,他還問我說這是不是純起士,我的天哪!

我這個平常在家裡吃不出門買菜的人哪知道阿!害我不知道如何回答,接下來我

看到一群人在選泡麵,他們問我說哪一牌的好吃,我又愣住了,因為我真的很少

吃泡麵,就想到宿舍的同學都吃''來一客''就推薦他們吃那個,他們還問哪種餅乾

好吃,我想了一下,跟他們推薦''浪味先'',我自己覺得很好吃,他們人可真好,都相

信我的選擇,各自拿了一包要回去嘗一嘗,還有人問哪個洗髮精好用,韭菜水餃好

還是高麗菜水餃好,吃水餃要加什麼........一些很可愛的問題,我就盡量用不流

利的英文滿足他們所有問題,有一個很可愛的外國老師問我有沒有吃過烤棉

花糖,我跟她說沒有,她就買了一包說要給我吃看看,我頓時覺得她人好好(之

後發現不是我太天真,她真的真的很好,下篇會告訴你們),終於11點到了,我們

浩浩蕩蕩去結帳,結束了這趟賣場之旅。



後記:  一個小女生(其實也不小了,只是身高不高而已)帶著一群外國人去逛賣場,

還要回答他們的問題,賣場的工作人員都目瞪口呆,都稱讚我說好棒喔!我到現在

都還很高興,我覺得這真的事一個很好也很特別的經驗!我忽然覺得我的放假日過

的挺有意義的,慶幸自己當初有下定決心踏出第一步來這裡學習,不然我就會失

去與外國人互動的機會。


附註:有太多新鮮的事了,我想要全部都好好記下來,所以想說剩下的放在下篇,

這樣觀眾也不會太累,是吧!

下篇預告:猜猜我又帶他們去哪裡了呢?

                                   答

                                   案

                                     在

                                   這

                                    裡

                                   





                             









































                                HOSPITAL!!!!!



                         好恐怖喔!見血了!!!!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TO BE CONTINUED!


                                  

                                

                                    

明天是指考第一天,真心為所有要指考的同學加油,度過這次難關就會海闊天空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4181276

 回應文章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08 18:47
菉菉(FM520999) 於 2010-07-08 18:46 回覆: 刪除

謝謝貓貓

好久不見呀

因為我很少上網

發文也少

所以

都沒跟你聯絡呢

你好嗎

^^

一切順利唷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

子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囉
2010/07/01 08:03

哈哈

真好玩呢

貓貓加油唷^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