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上帝的對話
2010/02/04 18:18:03瀏覽894|回應0|推薦26

剛沐浴出來,想拿把梳子整理一下鳥巢般的亂髮,無意間瞥到鏡前的自己,

轉向正面好好打量那張臉一番,那笑起來可擠成一條線的小眼,眼下還有一

抺淡黑色的黑眼圈,不止如此,中間隨時都要塌陷的鼻子,讓人誤以為被什

麼撞到。

「上帝!為什麼把我做成這樣,我想換一張臉!」抱怨一切不公平的無奈。

「你不滿意我替你做的這張臉嗎?我可是費盡千辛萬苦才完成的!」

突如其來的天音嚇了我一跳,鏡中多了一位老人,落寞的看著我。

「我真搞不懂,人類對於『美』的定義到底是什麼?難道擁有雙濃眉大 眼,

筆挺的 鼻才叫做『美』嗎?老人有點惱羞成怒。」

「 但那些大家稱美女的人不都長得如此嗎?我也想要跟她們一樣,看看我花

貓般的大醜臉,人人看到都會畏之退卻,我也一點自信都沒有。」

「你可真是膚淺啊!沒有內在散發出的氣質襯托,那表現出的也只是虛假的

『偽美』。」老人對著鏡子露出燦爛的微笑。

音樂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換下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3750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