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1/13 23:16:21瀏覽581|回應1|推薦27

        在現今社會中,我們常常與美的事物交錯、相遇,但久而久之,美竟變得空泛,流於外表上的視覺刺激,美也開始被規範,開始被限制在文字的枉架中,不符合敍述的,一律被排除在外,美不再是美,只是一種被扭曲的感官慾望,人們心中的美己被消磨殆盡,只勝個空殼罷了,美何時能覺醒?

  就外表而言,年輕的我們常被電視上的明星所影響,個個開始往臉上撲粉,像倒了一袋的麵粉去摭住見不得人的痘,濃妝豔抺,每個人都化得一樣,一樣的大眼睛,一樣的長睫毛,還有在臉顂上病態的腮紅,個個都帶著相似的偽面具,掩蓋了最真的自我,或許這就是為什麼人們喜歡小孩,他們的赤子之心,單純的臉孔才是最自然不經雕飾的美,非是被社會汙染的天使。

 

 至於味覺,過多的精緻食物,添加了人工味精,已經像杯走味的咖啡,使舌尖變鈍了,大家開始只追求無盡的滿足感,滿街的二五六吃到飽、一九九吃到飽,這這只是填滿早已毫無感覺的味覺空虛,真正美的食物不需調味,不需多量,竹筍的原味就在剛被割下後,不過度包裝而直接咬下的那一秒,大自然的甜美溫柔地包覆舌尖。

 

 人的敏銳聽覺逐漸被城市中的喧鬧蒙上一層灰,太多的噪音刺激著,何時我們曾靜下心來聽聽大自然中的音樂,或鳥聲,或小河泠泠聲;回到最初,找回失去的聽覺,就從聽聽離自己最近,最熟悉的聲音─心跳。

      

 美不是將所有自己覺得美的事全擺在一起,美是節制,美是平衡,美是平等;美不是感官上的沉溺,是心靈的昇華,讓我們掃去世俗的塵埃,使五官重新自由呼吸,讓美覺醒。

      

音樂取自網路,若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換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361005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1/22 21:05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審美的判斷,這樣的判斷來自於感性的一面,全憑感覺,不需要跟道德與實用扯上關係。

所以判斷的結果自然因人而異,必然不會有標準答案。這才能解釋為什麼"美"的定義從古至今,從東方到西方,有那麼多說法,卻沒有一個說法可以無懈可擊。

重點不在於美的定義與標準,重點在於它令你產生什麼樣的感覺,忠於自己的感覺就對了。直覺才是最精確的審美判斷。

貓仔 (旅行中)(mary11) 於 2010-01-24 00:08 回覆:

套一句現在人常說的話,

自然就是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