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給弟弟的一封信
2009/05/05 20:43:33瀏覽906|回應2|推薦28


爸爸的手稿

全中運終於落幕了,弟弟他們團體賽不錯拿到了國中組第二名,沒讓教練失望。但個人賽就沒有達到預期目標。在晉級賽輸了以後,弟弟好像洩了氣的皮球,爸爸知道了以後,寫了一封信託媽媽帶到球場給弟弟,但當弟弟看到時,弟弟已經和教練溝通好,為了身體著想放棄三、四名的比賽。

信的內容如下:


阿力兒子:

看你在球場上的拼鬥與努力,令你老爸佩服。但是看見你在失敗的那種沮喪表情,更是令我感到驕傲。因為所承受眾人所寄予你的期望都寫在你的臉上,這一次的比賽相信你也已經盡力,只是上天不從人願,又是一次無情的打擊,正如你二年前的情形,又再次顯現在眼前,看在眼裡,我也不知要再如何鼓勵你。

現在只能把握住最後一場比賽,好好加油,請你一定要堅持到贏得這場勝利,回來之後好好的去醫院檢查身體,把眼睛、身體都弄好,才能夠再鍛練,為下次比賽而準備。

我相信一切都是公平的,失敗就是成功的開始,在最低點時,就是下一次的大轉變。不要管別人如何批評,繼續努力,找出失敗點克服所有困難,相信下一次冠軍一定是你。祝福你!

 永遠支持你的老爸

  98.4.22 

當弟弟從苗票回來時,爸爸放下手邊的工作,趕緊帶弟弟去醫院檢查,暫時檢查出得了乾眼症,醫生在眼睛裡放藥,過一段時間須複檢才能確定真正眼睛痛的原因,想必弟弟當時視茫茫打球一定很辛苦,然而我在下課時也默默為他祈禱祝福,甚至打電話尋問媽媽弟弟現在的戰況,我打趣的跟媽媽說:「您在向上帝祈禱時,對方的名字都唸錯,弟弟才會打輸了。」

人生本來就沒有永遠的勝利,我們會永遠支持你,休息好了,別忘了下一場比賽。

加油!³加油!³加油!³加油!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288607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羨慕
2009/05/15 19:51

很羨慕你們一家人互相關懷打氣,

為同一件事情執著努力.


橘野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橘野藤
2009/05/06 07:02

這一篇文章細細閱讀會讓人眼眶泛紅

人生沒有永遠獲勝的比賽    總有不如意的時候

祝福你的弟弟趕快好起來

人生有夢最美 也祝福他追夢踏實

前程似錦


等一個人,還是等一個故事。玩一場生死契闊的遊戲,寫一個唯美浪漫的結局。
貓仔 (旅行中)(mary11) 於 2009-05-08 18:46 回覆:

父母對我們的期望,或許不是希望我們能得名

只是希望我們對自己的表現不後悔

小小的文章,能帶給你大大的感動

想必你一定是位懂得感恩父母的人

謝謝你的祝福

幫弟弟跟你說聲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