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二成年禮 part1
2009/04/18 00:27:00瀏覽1516|回應5|推薦43

                 

成年的意義是什麼?並非只是生理上,更是心靈上的成長

我們將要開始對自己做的是負責,做好自己分內的事

              父母不會永遠陪在身邊,所以我們要學會孤單面對.........




下了校車,我們到達了活動地點--聖愛山莊

刺眼的陽光讓我睜不開眼,隨後映入眼簾的是這次成年禮的主題

感恩    負責     希望

所有的活動都圍繞著這些主題



*第一個活動--相見歡*

活動中,大家為做成一個象徵圓滿的圓形,每個人都要配合著音樂

依次走到場中的十字架圖形,擺出特別的姿勢,果然是千奇百怪

可愛 熱情 動感 .......各式交替著為接下來的節目揭開序幕


*第二個活動--失落的一角*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童年回憶,

有沒有些是讓自己印像深刻或是早已成了過眼雲煙的回憶

我們藉由宮崎駿的電影''回憶的點點滴滴''勾引被我們忽略的一角

各個小組討論著自己不同生長經歷,

有的使人歡笑,使人懊悔,使人感動

在旁邊房間的第二組,不時傳來哄堂大笑,回顧快樂的童年往事

但聽說第四組都紅著雙眼,想著他們一定有撼動人心的感動故事

每每聽到各自的故事,都好像與他們回溯到從前時光,一同又經歷了一次生命之旅

不用是什麼特別的大事,說不定只是父母一句鼓勵的話,或著朋友的一次小小舉動

都會莫名的牽動出淚水 笑容  後悔 與 感動


*第三個--十五年後的自己*

十五年後,我將會在做什麼

大家在討論中天馬行空得想像,我們繪製夢想 建築夢想

我們組長說她要成為錄音工程師或是室內設計師

有人像要當作曲家,將來到好萊塢做電影配樂

有人要帶著音樂環遊世界,照遍各地的音樂風景

有人要開一家擁有全世界最好吃點心的糖果屋

有人想要當一位平凡的音樂老師  有人想要當志工

有人想要當音樂治療師(寵物的和人類的)

有人有著更偉大的夢想-當一位演奏家,將來到卡內基音樂廳演奏

各色的夢想氣球,飛呀飛呀 飛往各自的國度

我們也串連彼此的夢想,將來要一起開一條商店街

芷誼組長設計沛怡的甜美糖果屋,

裡面貼滿著郁婕從世界角落寄回來的相片,擺滿世界風情的紀念小品

旁邊有子庭的鋼琴教室,依吟的聲樂教室

還有我和宜庭開的音樂治療室

想要當志工的惠婷就當我們糖果屋的服務生

還有在糖果屋中間擺一台鋼琴讓瑋易演奏而那家糖果屋就叫做''卡內基''

很不錯的想法吧!

另外一組想要一條音樂街

有了夢想才有實現的機會,使夢想不再是腦海中的美麗幻影罷了


*第四個--面對孤獨*

有很多事情,到最後只有自己一個人單打獨鬥,

沒有家人的支持,也沒有朋友的鼓勵

老師讓我們每個人試著與大自然對話

在寧靜中與自己對話

少了朋友相伴,我們會更誠實的面對自己

自己也記下了當時的感覺:

享受一下孤單的滋味吧!輕輕回味最後回盪在口中的淡淡芳香

也讓孤獨平靜心湖,在湖面中真正看清映照在水面上的倒影

平時的自己以為是適合獨自一人

但當自己只剩自己會發現無法適應這安靜的片刻

要學會與寂寞和平相處,還是需要慢慢累積的練習吧
                    
           每個人都寫下孤獨的感覺        大家各自在大自然角落找尋深沉的自己


*第五個--老師分享*


我們邀請到我們以前的國文老師--玉萍老師

訴說在山上與哥哥追逐雲兒的故事

一起與白鷺鷥的約會

幾次在月亮陪伴入眠的夜晚

還有堅強媽媽在爸爸被抓時的心酸往事

裡面有一句讓我印象深刻的話

'' 家,就是有媽媽在的地方 ''

或許是經歷過這些過往才有如此銘心刻骨的感觸吧

 



一個個的活動,都在不斷在探索自己

我們人類都可以計算出地球與太陽的距離

但我們摸清了與內心自我的距離了嗎?


                      ~~~~透過淚水,我們可以看的比望遠鏡看的更多更廣~~~~




                                         送上一這次的主題曲

                                         我願意(聖召版)



雖然只是平凡言語  讓我心中深受感動

雖然只是一舉一動  讓我生活渴求改變

雖然只是一句許諾  讓我心中燃燒不已

雖然只是小小天國  讓我未來無限期待

我願意未來日子常伴著禰

我願意和你共同經歷風雨

我願意將我最美的愛給禰

我願意做禰一輩子的伴侶

在禰苦架上 我能感受你

願給我說出天父真正的愛

用禰最深愛的表情問我

問我是否愛禰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2859703

 回應文章

應該算是你學姐
給學妹
2009/10/10 15:00

學妹你好!

我是曉明畢業的

才剛上大學 就發現自己很想念曉明的一切

於是就上網搜尋 我願意 這首歌

才連結到你這裡

 

看到妳寫的文章

讓我想起去年自己參加的成年禮

想起了好多好多的感動

 

想跟你說

高中要好好的去體會每個時刻

因為那些都會變成你的資產

在你上了大學 出了社會

遇到事情讓你灰心

你第一個會想到的就是那些在曉明的日子

會給自己很多支持的力量

真的是離開了才會發現他的好

加油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成年禮
2009/04/24 22:41

'' 家,就是有媽媽在的地方 ''

年經的小貓或許還無法體會

離 "家" 很遠 很遠

離 "家" 很久 很久

必刻骨銘心

貓仔 (旅行中)(mary11) 於 2009-04-26 15:19 回覆:

此刻,真的是很難體會

到現在,一直還在父母的保護下

根本不知離家是怎樣的感覺

等到大學,或許就可以體會了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22 02:48

覺得在曉明最幸福的地方

就是有好多愛我們的人和我們愛的人

更有機會去體驗更多...............

當然不可能成年禮一過,什麼事情都變得容易解決,但是,那至少是我們學習獨立的開始吧!^U^

明年就是我囉~~~


貓仔 (旅行中)(mary11) 於 2009-04-26 15:17 回覆:

很多事情最難的就是要跨出那步

至少有第一步就會有二步

明年就是你們了

好好珍惜身邊的人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4/18 23:19
我都沒有成年禮><"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貓仔 (旅行中)(mary11) 於 2009-04-26 15:15 回覆:

很可惜ㄟ

真的很不錯

不過成年只有一次

等下輩子吧

菉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4/18 14:44

好令人感動唷

貓貓

你的成年禮

好精彩





另一個小窩:一股清流出版社http://blog.udn.com/GREEN2
貓仔 (旅行中)(mary11) 於 2009-04-26 15:14 回覆:

我覺得很棒.能有這個活動

其他學校好像到高三才有,而且只是一個儀式而已

學校真的很用心

還有其他的沒寫完

找時間把它補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