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折翼的鳥
2009/01/11 14:03:02瀏覽589|回應0|推薦6
有一隻小鳥,沒有像其他鳥兒一樣五彩繽紛的羽毛,也沒有婉轉動人的歌聲,

日子一天一天的過了,小鳥和其他的同伴都逐漸長大了

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要展翅高飛,出去找到屬於自己的藍色天空

小鳥納悶: 外面世界那麼大,要去哪裡找呢?

正當小鳥苦惱著時,

一陣微風輕撫過它,說: 跟著我吧!就在山的那頭,有著屬於你的天地,

                                     不要害怕,我會保護著你

小鳥的腦中開始浮現那世外桃源,但依然猶豫著

風又說: 快過來我的懷抱吧!那裡正等著你呢!

隔天,它們出發了

溫柔的風牽起鳥兒的翅膀,帶往一個鳥兒從來不知道的方向

一路上,小鳥也遇到了其他的同伴,和她一樣要一起穿過高山的一群鳥兒

它們有著強壯的翅膀,優美的體態,可以不用像小鳥一樣需要風兒的幫助,自由翱翔著

小鳥心中的疑惑愈來愈多: 沒有強壯的翅膀,我也可以像她們一樣飛過嚴峻的高山嗎?

小鳥開始想要回頭,飛回原來的森林

轉頭看看,風兒依舊溫柔的在身邊陪伴著她,毫無怨言

想到這,小鳥知道現在只有勇往直前的前進,才能報答風兒無怨無悔的的付出

在絢麗的陽光下,小鳥眼中閃爍著堅定的眼神,努力的揮動著翅膀


上升下降,起起落落,遠方的小山慢慢浮現

小鳥知道,只要飛過它,就可以找到自己的天地了



有一天,

小鳥依舊賣力往前飛時,

那個一直帶給她力量與希望的風變了

風而開始不斷的旋轉旋轉,變成了暴風

風大聲的說: 回頭吧!你不可能會成功的,依你的能力,
                    你是不可能會飛的過那座高山

強烈的旋風,讓小鳥的翅膀無法飛翔,慢慢的,地心引力開始把小鳥往下拉

重重摔到地上

小鳥感到劇烈的疼痛,往自己的身上看,小鳥的翅膀斷了

但內心的傷口遠遠比失去翅膀的感覺,痛上幾十倍幾萬倍

小鳥舔著傷口,早已分不清楚是血還是眼淚的味道

小鳥累了,想著以前的風,那個一直帶給她希望的風

為什麼要在這時拋下她,如果不要她走這條路,為什麼還要一直支持著她

小鳥想不透


但在小鳥心中那個世外桃源,已經在這些日子的旅途中深深紮根了

沒有東西可以阻止小鳥想到那邊的慾望

沒有風陪伴的小鳥也已經決定要朝著那裡前進

努力的前進    奮力的前進      賣力的前進       


----------------------------------------------------------------------------------------------

我不知道大家看不看的懂這個故事,不知道大家能不能體會那個心情

或許和我有相同感受的人就能明白

或許只有上帝才能明白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255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