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才-夏克
2008/12/25 23:49:19瀏覽686|回應0|推薦1

 

引用本文的文章標題: "長笛界天才頑童 蓋瑞夏克(轉載)":

長笛界天才頑童 蓋瑞夏克

旋律的製造家,被譽為「長笛界的莫札特」


聽夏克長笛彷彿進入美麗的奇幻境界,頓時享有一種純淨、甜美、多采多姿的聽覺感受。若要用顏色來描述,蓋瑞˙夏克音樂的視覺感受帶有草綠與咖啡的色彩,音樂中則帶有甜美而細膩的感受,以及熱情的拉丁風味。

夏克是當代長笛音樂家中,唯一擁有大量作品創作的大師,夏克作的曲子給人相當熱鬧的感覺,只需短短幾分鐘就會深深受到吸引,而曲子的個性也很容易讓人辨識出夏克的音樂。當代長笛樂界以法國派為主流之下,夏克以演奏家與作曲家多方位的身分,在樂界佔有一席之地。
很難想像,蓋瑞夏克在三歲時就已經正式登台演出,只不過當時蓋瑞夏克是以小小鋼琴家的身份出席,在父親的指導下,蓋瑞夏克有過人的際遇,小小年紀就很幸運與紐約愛樂(New York Philharmonic)及費城交響樂團(Philadelphia Orchestra)合作。十歲之後,長笛成為他另外一個樂器強項, 17歲更進入茱利亞音樂學校,與朱利亞斯‧貝克(Julius Baker)學長笛及懷爾德(Earl Wild)學鋼琴,1980年首次在卡內基音樂廳登台演出。

引用URL http://blog.tyc.edu.tw/b/trackback.php?id=978

聽完<夏克音樂會>,大師果然是大師,讓人陶醉在其中,可以聽出很棒的音樂性和技巧,而這正是我欠缺的地方,所以自己有很多要學習的,自己一定要加油再加油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250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