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的限制
2019/06/17 01:12:43瀏覽644|回應0|推薦6

當我們試著溝通而對方卻置之不理,心裡很難受

從以前就是這樣,到學校要穿學校制服,一直以來都是這樣

但,今天談論到工作地方要穿的制服,讓我感到懷疑

「老闆不會接受員工穿長褲上班,制服一定要是裙子」

工作的性質要穿著制服,讓客人感覺到服務上的專業,很合理

但是,為何女性員工一定要穿著裙子?

目前工作環境需要時常蹲低、需要搬重物、需要臨時上下樓梯奔走,

對我來說,穿著褲裝讓人可以更俐落地完成,

但是在這樣的場合下如果穿著裙子可想而知的不方便,隨時處在一個需要保護自

己卻又要表現專業態度,

到目前換新制服之前,我穿著褲裝而大部分的同事都是穿著裙裝,

主管回應「其他人穿裙裝也都可以完成所有工作,為何你不行?」

這時我就要怪自己太粗魯、動作總是太大、穿裙子限制了活動、能力不足....

沒錯,我要檢討自己的不足,

只是讓我還是無法接受的是「女生一定要穿裙子上班」這個規定

當我提出意見的時候,收到的是「工作規定要穿制服就是要穿,哪有員工不穿制

服上班」

女性員工跟男性員工一樣都要蹲、搬重物、爬高....那為何不規定男性員工也穿裙

子上班,現在性別平等,應該也要讓其他人感受一下穿裙子爬高、蹲低的感覺

現在在工作上的不安全感讓我對自己感到失望

接下來的接受是員工在因裙子限制了動作而做事效率上的不足、

因為了保護自己而做出不符合人體工學的身體傷害

想要離開卻又念著以前受到的包容和工作上獲得無比的成就感

當大家認為幹嘛因為穿制服這件『小事』而如此憤慨

我只是想說:當我們對既定的事實保持懷疑的時候,是要繼續遵守還是要表達?

當教育鼓勵孩子勇於表達時,大人們之間是否也要有如此的機會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y11&aid=127517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