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京吃喝兩三事:料亭便當v.s庶民美食
2006/12/28 02:28:00瀏覽2889|回應1|推薦22

看日本台介紹日本百貨公司的地下美食街,不免讓人因而產生幻想;曾經發表過的「吃飯省錢大作戰」,就是我的親身體驗。當時介紹的範例是逐一在熟食攤位買出清特價品,事實上,閉店前出清也會有超高級的享受。

這是在新宿的高島屋美食街買的高級料亭便當,定價高得嚇人(>1,400日圓),但是因為剛好遇到特惠活動,居然不到900日圓就買到了!當然,對應台灣的物價,價格還是很恐怖,但是至少可以享受一下豪華的滋味。

最重要的是,便當的內容到底如何,請看:

左下角的飯是新潟米雙色飯,右下角是漬物,左上角是煮物,右上是炸物(一隻炸蝦,一個可樂餅,一塊日式炸雞和炸野菜),份量並不少;滋味其實不差,只是台灣人吃習慣熱熱的便當,可能很訝異日本人為何能夠習慣這種冷飯(壽司不就是冷飯?),不太能夠接受這種冷便當。

不過,終究還是期待吃到熱熱的東西,所以我們還是努力的找餐廳,終於找到一間價位便宜又不錯的;位在新宿小田急百貨店地下一樓(不是美食街喔,真的是餐廳)的家庭料理店,有烏龍麵,炸豬排,天婦羅等,老闆娘不太會講英文,重要的是,窗口就有樣品和價位,點菜時可以比手畫腳啦!這是我點的炸蝦天婦羅蕎麥麵套餐,吃麵配飯,飽足感滿分!重點是,只要650日圓。

東京還算是個對觀光客相對友善的城市,只要在出發前多參考一下別人的意見,加上審慎的規劃行程,一定會有很大的收穫!吃飯是小事,卻也是大事,不妨懷抱著好奇心,讓自己有機會體驗一下真正屬於日本的味道。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s&aid=619293

 回應文章

tel2366 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排隊的餐廳
2006/12/30 23:08
一定好吃.....跟著排隊就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