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淺草和菓子老舖的甜蜜滋味 - 梅園
2015/03/25 23:09:58瀏覽541|回應0|推薦6

今年春節期間到東京,意料之外的一點都不冷,白天十度左右,舒適。行至淺草,下午時間,路過梅園本舖,嘴饞,即便日文不流利,比手畫腳仍在熱情店員的招呼下完成點菜。


店內座位不多,稍待一下才入座。店員送上熱茶,舒緩行軍般的行程造成的疲倦感。我是愛吃紅豆和麻糬的,只是在台灣沒吃過這兩樣東西的組合,加上熟知日本甜食之甜度驚人,倒是好奇會是何種滋味。

當我的餅ぜんざい送上時,隨著遞上一碟小小的醃漬菜,店員示意可以試著沾點配合紅豆餡食用。

夾起一小塊烤麻糬,用豆餡包裹著,沾上一抹醃漬菜,入口後麻糬的口感和紅豆迅速的融合,漬物的鹹味讓紅豆餡甜味更加顯得甜而不膩。這樣的甜度,對口味清淡的我,無疑是強烈了些,喝口煎茶後,馬上讓味覺恢復敏銳。

女兒點的白玉抹茶紅豆冰淇淋,滋味一樣豐富,淋上黑糖蜜,雖然甜,卻一樣不膩口,果然,煎茶是日式甜品的最佳伴侶。

冬天的東京老街,下午人聲鼎沸,巷弄內的老店讓走累了的旅人坐下歇著、品嘗屬於下町的甜蜜滋味,微笑著離開,期待來年再次造訪。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s&aid=2176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