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千里,不遠》
2009/03/25 23:51:15瀏覽1549|回應1|推薦27
 
 我在這裡,介紹過幾個女人,
 今天也要介紹一隻,雖然跟主題有些小偏離。
 
 Stella,是的Stella?史黛菈?屎帶拉...??有沒有這麼悲慘?
 這麼美的名字,依往例,還是會被我們東改西改,
 為了..為了...好記。對,好記。
 
 Stella,雖然,跟她不能算很熟,
 但,對我來說是個很特別且俱義意的女人。
 不過,這些她應該不知道才對。
 怎麼形容呢?
 她除了蠻正的與之前走跳各夜店的女王外...
 她其實是我開了公司後,第一個客戶。
 所以,她對我來說更是個好的開始。美好的開始。
 
 因此,除了她久久來一次流氓般的要求外,
 大致上我都會盡力幫她完成。
 當然這也包括她離職後跑去當大陸妹。
 一個女孩子家跑去上海找工作,還真的是有點瘋狂。
 所以,當比較空閒時還是會跟她在MSN上聊個幾句。
 這之中還包括如何在MSN上教一個跟電腦不太熟的人BT下載,
 教她BT是為了讓她可以抓一些XX劇來看..
 除了讓她剛進大陸不至於太無聊外,
 我想這是我盡力不讓她太快變成大陸妹的唯一方法。
 
 
 就在前兩天,
 忙著畫設計圖的我,瞄到她MSN登入了..
 接隨著名字後面的 是"有沒人認識駭客呀?"..
 我當時心想,這個小笨蛋不知又想幹嘛了,
 難不成她在北京被欺負,想找駭客炸掉當局網站..?
 除了這因素,實在想不出來她想找駭客幹嘛。
 
 隔天放假日,閒了個空檔,
 我瞄了一下MSN上的清單,發現她在線上,且,還在找駭客。
 (最好是駭客在MSN上容易找的到,又不是找清潔工...)
 但,也好奇她想幹嘛,於是便問了她始末原委。
 
 Marx:   妳想找駭客幹嘛?
 Stella: 你有認識的嗎?我朋友電腦重灌格式化了,但裡面有重要資料..
 Marx:   歐..(心想,又是個笨蛋沒備份)
 Stella: 你有認識的嗎?
 Marx:   可是,這跟電腦駭客有什麼關係= =?
 Stella: 因為,大家都說不可能救回來,所以想像之前陳x希那樣救回來..
 Marx:   老實說要救回資料不是不可能,但有些條件前提。
 Stella: 什麼條件,這些資料對她來說很重要。多少錢都沒關係的..
 
 哇咧,對話到這裡好像我在開價錢一樣,但她又很認真的樣子..
 我總不能又依習慣性的開玩笑回她一句”交出三圍!!”
 
 Marx:   咳!原本要救回來的資料,要沒被新資料蓋過。
 
 之後又大概講解了一大段磁碟存取與刪除檔案實際是如何運作的理論。
 例如刪除檔案其實只是將檔名開頭清掉,讓電腦搜尋時跳過,
 所以救資料只要將開頭再補回去.....之類的。
 雖然,我猜她跟本沒在聽。
 
 Stella: 那你有認識的人可以幫她嗎?她過幾天回台北..
 Marx:   我可以救,但不能保証能救回多少。因為我實在n年沒碰了..
 Stella: 你就幫她吧,那是她哥的遺物,所以對她很重要。
 
 其實聽到這,我就決定出手了。原本以為也許是些公司文件之類的。
 只是,救資料這種事真的是吃力不討好。因為有太多不可預期的因素。
 
 Marx:   那妳請她千萬別再放新的東西進去了。
 過了許久,她打了電話給她朋友,表示不會再動那台電腦,一切等回國再說。
 
 就~就在這同時。
 我們Stella又驚天動地的飛來一句,令人震憾的話。
 
 Stella: 她是美女哦..
 
 約過了0.8秒......
 
 Marx:   她現在有沒有網路?能不能上網... 我線上幫她救資料吧..
 (其實是我忽然想到可以遠端控制,跟美女..應該關係不大..應該)
 
 Stella: 真的嗎?我現在馬上請她上線...
 Marx:   嗯,我去找找需要的程式。
 
 沒個幾分鐘,她還真的馬上上線了,
 她叫Candy,交換了MSN後。
 
 Candy:  hi你好,麻煩您了..
 Marx:   您好!我老闆Stella叫我來維修電腦..
 
 當我準備開始把她...把她的資料救回來時,
 這時Stella又來了一句跟震撼的一句..
 
 Stella: Candy我現在走過去妳家..
 Marx:   走..?(北京很小嗎= =?)
 Candy:  我們是鄰居呀。
 Marx:   歐....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
 則是我由遠端連進她的電腦,
 仔細的分析了她的資料,左翻翻右看看..
 試著一些懶的說明的方式救回資料...
 
 索性,在上千個待被救回的資料中,隨意取了個檔來救回。
 一開!哇~確實救回來了,是張圖片。
 但,令我意外的竟是張漫畫,
 而且一看畫風就知道是還蠻討厭的..JOJO冒險野郎。
 
 就在我差一秒就摔死在鍵盤的同時,
 她竟激動趕著跟我說”對!那是我哥的東西。”
 
 Marx:   漫..漫畫?
 Candy:  是哥哥的,都想救回來...
 
 
 然後,為了不破壞原本硬碟中的資料排序,
 請她弄了個隨身碟來放救回來的資料。
 
 但,檔案上千、容量又龐大。
 於是,在COPY檔案的期間,就有一大段空檔。
 可是,我們老闆還在她家,還叫我要好好工作...
 這叫我如何對的起,我偉大神聖的頭銜"泛母性生物誘捕協會總幹事"
 算了,打個廣告也好,
 於是,我將這裡,也就是我的"活在字元間距之間"的網址打上連上,
 還很白目的幫她加到我的最愛。
 
 於是,她點了幾頁看了看後,
 沒想到她也開了個網頁給我,是個個人新聞台。
 原來,是她哥的個人網站,
 我開啟了網頁,禮貌性的,快速瞄了幾篇,
 單從筆觸與它排出的樣式去感覺,雖談不上震驚,但也有一定水準之上。
 
 
 Marx:   有些像散文詩,有些像歌詞。
 Candy:  都有。
 Marx:   寫的還不錯耶,我有空再仔細看看。
 Candy:  有幾首歌,我以後再跟你說。
 (為什麼以後才說呢?因為她電腦正被我控制中,這讓它的簡中輸入法有些問題。)
 Marx:   那他寫的不少了,怎麼不把他集成冊。
 Candy:  也有,但,電腦裡是原檔呀。
 Marx:   嗯,我知道了...
 
 過了好一段時間,檔案COPY完了..
 一開,數千張圖片出現了,略過一開始讓人不開心的JOJO冒險野郎...
 緊接的,都是照片。心想,該是她哥的照片吧。
 果然,她看到照片了。她急著在MSN對我說:
 
 Candy:  真的救回來了耶。太感謝你了...
 Marx:   別急,還有很多還沒變回來..還需要一點時間..還..
 
 雖然,她在北京。但,我能夠感覺到,她應該是激動的。
 因為,她完全沒理我說的兩次”還有很多,別急!”之類的,
 只自顧自的一頁一頁看了起來。
 也難怪,這些東西失而復得,就讓她看完吧..
 在這些照片中,有個女的佔了一大部份,看起來十分清秀可人。
 雖然只是大概瞄過,但是由於數量太多,讓我好奇的問她是誰。
 原來是她哥的之前的女友。
 
 之後的整個時間,陸陸續續的救回..
 雖然,她一直答謝還要請我吃飯,
 但,依我低調的風格還是挽拒了..
 (反正我有A到一張Candy的照片了...Stella沒騙人唷!)
 
 當然,身為一個也喜歡拚拚湊湊文字的我來說,
 還蠻能感受檔案不見的痛。
 有時常想,波載一生,還能留下些什麼給後人。
 也只有只剩這些字句,才是滿滿無可取代的我。
 
 更何況那是她哥留下的紀念,珍貴如何。
 
 
 當天晚上,忽然想到她哥的網站還沒好好仔細端詳。
 晃呀晃的,看了幾篇,怎麼似乎越近灰暗。
 開始好奇他走的原因..
 於是,我點了他的留言板。
 
 這留言板,意外的熱?,
 很難想像它的主人已經離開了五年多了。
 除了幾個看起來像老朋友的留言,
 還有向他哥介紹新朋友要好好照料的留言之類的,
 也有Candy偶爾留些話家長的留言..
 一切就如同她哥依然會回來,看得到。
 打從心底開始敬佩起這號人物,竟有著如此魅力。
 
 而更讓我感興趣的,是幾篇留言的內容,
 提到如寫歌或康熙節目中提到等等..
 寫歌?康熙?他是個名人嗎?
 我繼續向下看著..
 還有人提到"旋木"..這首歌..
 心想,旋木不就是王菲跟小胖老師都有唱的那首,
 難不成詞是他寫的?
 我沿著這段猜測,就在YouTube裡打上了 "王菲 旋木"
 真的,在開頭的標題我就看到作詞人叫楊明學,那不就跟Candy一樣姓楊..
 緊接著,我又好奇起他們說康熙中又提到他什麼..
 我又在YouTube裡鍵入"康熙 ...."..
 終於,讓我接連起這些支離片段。
 
 旋木,這首歌的歌詞正是他寫下的,
 而MV的男女主角也就是他與他當時的女友...
 在MV中他興我救回來的許多照片相比,已經消瘦許多..
 更令人難以致信的是,他走時才僅24歲..
 這首歌對他與他女友別俱意義,
 日前在康熙節目中,他女友剛結婚,
 沒想到她老公竟意外的在婚禮上為她獻唱了這首歌,惹了她一場大哭。
 因為,她老公知道這首歌對她的意義重大。
 
 她還說,在她答應了她老公求婚後的幾天,
 夢見了他,他在夢中對她說了,祝福。
 
 
----
 
 你說想要一對可以飛行的翅膀
 能在夢想的天堂自由飛翔
 在此之前,在你還沒展開翅膀
 請容許我自私的留你在身旁
 
 我多麼希望你能永遠都在我身旁
 在一起飛翔,在一起夢想
 那會是我前去遠方旅程的力量
 再一起飛翔,再一起夢想 
 一直走到最後終站,我會變成你的翅膀,
 飛返你曾說過的夢想天堂
 
 
                - 張 平詠 2009.03.25 -
 
特別推薦 - 歌日誌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kefca/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xlai&aid=2776352

 回應文章

觀月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關於這首歌的故事
2009/03/29 20:57

似乎也曾聽過

好像是在週末狂熱夜小胖老師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