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柯文哲胡扯成性?還是台北市政府說謊成癮?
2015/12/22 22:33:02瀏覽14981|回應7|推薦36

 

這幾天在部分特定媒體與網路上,Marvin不斷被柯文哲市長的「反省」影片疲勞轟炸~~美其名為「反省」,但說穿了就是擦脂抹粉歌功頌德的造神。EQ太差、脾氣不好、為人刻薄或歧視女性,都是柯文哲個人的性格缺陷,到了這把年紀要改也很難了。台北市民要聽的是市政問題如何解決?五大弊案的「弊」哪去了?搞了那麼大陣仗的調查委員會,卻連一個弊案都沒有移送法辦?大張旗鼓拆了無關緊要的忠孝西路公車專用道,真正問題核心的公車路線整併卻遲遲不解決?大巨蛋是要留還是要拆?這些才是台北市民想知道的事,你柯文哲的個人品行修煉干台北市民屁事?

 

這種答非所問已是柯文哲與台北市政府的惡習,財政局的年終記者會正好成了一面照妖鏡,前後對照出Marvin的疑問:到底是柯文哲胡扯成性?還是台北市政府說謊成癮?甚或柯文哲默許台北市政府奉承拍馬大搞造神運動?當然Marvin明白對於現今政治人物而言,行銷宣傳吹牛畫大餅遠遠比腳踏實地戮力從公重要多了,就如同放煙火搞演唱會般餵養安非他命不斷的單純刺激視覺神經,腦袋也就不會明辨埋設衛生下水道對於環境衛生更重要。時間先回到今年8月,柯文哲在全國財政聯繫會議上「自豪」的宣布:上任7個月替北­市減債66億,已幫台北市民每個人省下2000元。台北市政府立刻大肆宣傳「最佳『省』長柯文哲!減債66億方式曝光」,特定媒體也不斷配合炒作:「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7個月,很自豪減少市府債務66億,到底怎麼省的?包括YOUBIKE取消前30分鐘免費、路邊汽車停車格取消免費、取消台北牛肉麵節省780萬、用LINE溝通設手機群組節省電話費1000萬、減訂報章雜誌省下1973萬、取消實體輓聯年省約218萬、全面取消免費路邊汽車停車格以及大砍公務員的交通津貼。

 

政治人物不用腦袋的胡說八道,完全不在乎政策如何形成或如何達成,依恃的就是人民的愚蠢與健忘。但越是大肆宣傳就越容易露出破綻,Marvin想問:如果柯文哲努力節省今年度歲出預算,可以在今年拿去還債?預算科目不同可以如此挪用?顯然全是胡說八道!雖然台北市政府搽脂抹粉無所不用其極,但事實真相是掩蓋不住的,台北市議員直接踢爆「66億元是『市府每年例行性還債』,絕非柯文哲功勞」。Marvin查了一下台北市政府財政局的網站,在臺北市91-104年度收支簡表中明列了【債務還本】項目,自民國91年每年編列預算還債,97年起每年固定還債66億元~~所以預算早就編好了,跟柯文哲有什麼關係?Marvin情願相信柯文哲根本不知道固定償債這回事,只是聽了部屬提供的數字及文稿,就信以為真的認為自己是個不世奇才!也許就是這種無可救藥的自負,讓柯文哲跌進自己挖的大坑進而越陷越深。

 

今年924日,柯文哲上午出席「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期中成果發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其實是媒體誤會了』,新台幣66億元是減債計畫,以每年66億元減下去。很難計算目前共省多少錢,只能盡量去做,這種東西是連續性,很難看出多少時間省多少錢,這沒意義。」既然如此Marvin就有問題了:9月說「很難看出多少時間省多少錢,這沒意義」,那麼8月為什麼「『自豪』的宣布:上任7個月替北­市減債66億,已幫台北市民每個人省下2000」?如果短時間內很難看出成效,你柯文哲上任半年怎麼就看出來了?明明就是自己搞錯了,或是在不懂的情況下被部屬蒙蔽了,又何必說「其實是媒體誤會了」把責任推給媒體呢?大肆宣傳「最佳『省』長柯文哲!減債66億方式曝光」明明就是台北市政府啊!走馬上任短短半年,搞不清楚預算編列也不是什麼丟臉的事,但發現部屬提供錯誤的訊息後,柯文哲為什麼不像「反省」影片中的自我反省,反而故意模糊焦點把責任推給媒體?

 

沒想到更過分的事情還在後面:129日台北市政府財政局舉辦年終記者會,宣稱「配合柯文哲致力減債,除6月說過的例行性還債66億外,更預計在今年內再還34億,達成100億的目標,之後更努力每年固定償還100億,希望能有效減債。」至於哪來的34億元呢?財政局長蘇建榮表示:「還債金額來自超收稅款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及汽燃費~~Marvin覺得最爆笑的部分來了~~尚無市府節省的公務預算,因今年度市府預算是否有結餘,需待明年決算而定。但依市府每年度辦理追加減預算,預算幾乎僅有追加,罕見剩餘繳回市庫,因此柯市長上任究能節省多少歲出仍有待觀察。」這下問題更大了,Marvin想問到底是誰在8月提供柯文哲省下66億元的資訊?是不是你財政局長?或是某一個不懂財政預算但更接近柯文哲的親信?當時你財政局長為何不出面阻止柯文哲胡說八道?

 

此外,財政局長蘇建榮在記者會上也提到去年決算結果:「除了執行債務還本預算66億元外,另財政局執行的開發案成功完成招商,加上稅課收入超收及基金超預算賸餘繳庫等,導致歲入超收,依公共債務法規定辦理預算外增加債務還本116億元,去年債務還本合計182億元。」不知柯文哲有沒有真如「反省」影片好好反省,在擦脂抹粉宣傳洗腦之餘捫心自問一下:花了半年時間猛打所謂的「五大弊案」,把前任市長郝龍斌形容為官商勾結黑影幢幢,不僅虎頭蛇尾查不出任何一個犯罪事實移送法辦,反而郝龍斌替台北市政府償還了更多的錢。Marvin又查了一下資料:台北市政府前年還債也高達172億元,加上財政局長公布的去年還債182億元及今年100億元,全部都是郝龍斌市長任期編列預算的結果,相較之下「最佳『省』長柯文哲」目前的省錢業績是0000000

 

也許會有網友認為Marvin不夠公允,柯文哲一堆省錢方案必須在明年的預算才會顯現出來,對此Marvin也同意!那麼柯文哲必須先對這一年的擦脂抹粉宣傳洗腦認錯道歉並好好反省一番。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台北市政府105年度的總預算中(105年度臺北市地方總預算案),債務償還仍然是編列66億元!如果再抽絲剝繭一番如下列數字所示:

歲入歲出性質及餘絀簡明比較分析表

經常門

()歲入155,985,903,748    104年預算為158,760,891,652

                              決算為185,899,305,928

()歲出135,228,937,689    104年預算為132,182,343,572

                              決算為146,734,353,817

資本門

()歲入4,860,684,510      104年預算為  297,921,000

                              決算為2,824,916,295

()歲出26,595,584,932     104年預算為26,361,733,815

                              決算為20,769,973,710

 

當然!這些都是目前台北市政府網站公布的簡表,Marvin尚未看到各預算科目的細項,但由總數可以看出一點:柯文哲的第一次預算編列並沒有省錢,反而經常門歲出比去年更高,也就是說柯文哲標榜的「最佳『省』長柯文哲減債方式曝光」,只是把東拼西湊省下來的錢花到別的地方去了,並沒有真正的省下來~~而且花得更多!如果再仔細研究一下,前兩年郝龍斌可以還這麼多的債,主要財源不外乎中央稅與地方稅超收以及市有土地地上權的標售收入,而今年則是財政局長蘇建榮所言「還債金額來自超收稅款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及汽燃費」。所以,柯文哲的減債方式根本就是個騙局,明年預算還是只編列了66億元,市府開支也沒有因大砍各項經費而減少,歲出預算金額反而更增加30多億元~~這又是哪們子的「最佳『省』長」呢?

 

如果柯文哲真的有心節省開支多多還債,那就應該把省下的錢用來提高還債預算,至少還有一點宣示性的效果。況且,經濟大環境已是壞得不能再壞,明年景氣就算仍在谷底也不會比今年更糟糕。換句話說,就算柯文哲沒有能力開拓財源,只是坐等超收稅額~~也就是人民雙手奉上的納稅錢~~也一定會有幾10億元,為什麼不提高還債額度呢?歲入編得更少而歲出編得更多,除了更敗家之外,更有大玩數字遊戲以便將來歌功頌德宣傳洗腦的嫌疑。這一切的新聞與預算數字,說明了柯文哲的省錢功力根本是假的~~因為錢並沒有省下來!柯文哲的還債功力也是騙人的~~因為還債的錢是人民納稅超額來的

 

這就是花拳繡腿的柯文哲!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39893581

 回應文章

天龍神
2018/11/14 15:19
前任跟柯P一樣還了700多億 但 那是好龍B花了8年還 幹 柯P還3年多就700多億 好龍B你丟不丟人丫 而且好龍B年也借一堆債務 柯P沒有債丫 哇操 看不懂嗎

Sam
2016/12/24 12:30
噓~別再說了 會被攻擊的 哈哈哈

~^^~
2015/12/31 14:46
請問如果我在此留言後,想刪除,格主會願意幫我刪留言嗎?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12:19
台灣的政治人物似乎都有"不成熟"的毛病,與西方民主國家一比,會令人噴飯,我覺得深藏在他們的頭腦裡的,是沒有自信,空無一物的而怕被人看穿的鬱悶吧! 聰明與笨,從不同的角度看有不同的結果,不要小看笨人,笨人有自知之明,通常安份不願多開口。問題在於那些"聰明人",中文的妙處是一個稱呼,隨你怎麼引喩都可以,就拿李遠哲,柯文哲來說,他們過五關斬六將,出人頭地,應該是"聰明人"吧! 兩人都是我母校竹中之光(!?),今日你走進竹中校門,就見到表揚李學長的紀念碑,連被新竹人貢祭入孔廟的辛志平校長都沒他光彩呢! 兩位"聰明人"不是天天都在比"聰明"嗎? 有他們那樣的"聰明人"帶領台灣是不是"明白會更好"? 我們這種笨人,只好天天欣賞他們的聰明,寫到此一陣寒風吹來,唉呀,果然是一個"天涼好個秋"。

野狐之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11:44

我只感覺台北的街頭變髒亂了

一直以來,都固定早上7:30~8:00到工作的地方。

之前郝龍斌在任時,這時間都可以看到清潔人員掃街,清理公共垃圾桶等等。

然而現在都不只看不到,連帶公共的垃圾桶,爆滿到整地都是垃圾。

同樣的狀況,去年之前都不容易見到。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2/23 10:28

通常自閉症的患都不會說謊!

但輕症患者經過刺激後這些患者說謊的情形比正常人多又好!

因為這些患者只有『主觀意念』也就是沒有『同理心』,

做什麼事都以本身為出發點,

所以他們的說謊會成為『慣態』,

也就俗稱的說起謊來連大氣不都會喘一個的那種,

柯文哲應該就是這類人!

PS:我老婆是小學老師,他觀察的結果就能證實這一點!


民可
2015/12/23 09:08
無恥的柯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