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啃蝕台灣人道德良知與公民意識的心魔
2015/08/12 20:25:44瀏覽3185|回應10|推薦41

 

當然,Marvin不可能指出一個確切的時間點,因為台灣人道德淪喪顯然是潛移默化但快速形成,特別是近年來國內一連串政治事件,以及這次強烈颱風所吹出的劣跡斑斑,已清楚地描繪出殘酷的事實。這個啃蝕台灣人道德良知與公民意識的心魔,就是帶著有色政治眼鏡的雙重標準。須知「離婁之明,公輸子之巧。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任何事情都必須有一個可讓所有人共同遵守的法則,否則方圓而致國家社會皆無法建立。但台灣人果然是世界獨一無二的,凡事都有依循個人政治喜好的雙重標準,用逆我者亡的暴力殺伐之氣,遂行順我者昌的政治鬥爭~~如此的道德良知與公民意識,又如何讓台灣邁向真正的現代社會呢?

 

場景一:只要政治立場對了,颱風天回家吃飯睡覺一切OK

這次蘇勒迪颱風侵襲台灣,熱愛臉書發文的台北市長夫人惹出了麻煩,媒體與網路頓時間議論紛紛。不出所料,咱們市長夫人又使出屢試不爽的絕招~~傷心落淚,柯文哲市長再冠上「網路霸凌」的大帽子,特定媒體立刻配合跟進24小時重複播出「勘災不一定要到場」的新聞。昨天傍晚,同宗本家柯建銘也出手相救,透露柯文哲市長為了颱風都不能回家陪父親過節「已經很可憐了」,台北市民不應該再苛責。就如同幾年前凡那比颱風肆虐期間,高雄市長陳菊回官邸睡午覺的新聞,Marvin只能說台灣人太神奇了,只要政治立場對了一切都OK!事實上,Marvin並不反對陳菊下午回官邸睡覺~~畢竟復健按摩對於中風患者還是很重要的~~但高雄市民對於陳菊市長在市議會公然說謊卻無動於衷,況且陳菊在風災後的處理與發言也是一再犯錯,但高雄市民仍然視若無睹,Marvin想起陳水扁那句抄襲邱吉爾的名言:「對進步團隊的無情,是偉大城市的象徵」,證明了高雄市只有兩種可能:市府團隊不夠進步或是高雄市不夠偉大!

 

同樣的,Marvin也不認為柯文哲市長颱風天躲在家裡是錯的,既然要求市民待在家裡少出門,市長當然也應該身體力行。但讓Marvin無法忍受的,是那些荒腔走板的說詞,以及雙重標準的擦脂抹粉。對比前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先生的下台,柯文哲市長辯稱「LINE監控市府的運作」並無懈怠,還要求媒體不要拿自己與薛香川先生相比,那麼Marvin必須反問:「薛香川先生用手機簡訊監控行政院的運作行不行呢?」然而令Marvin瞠目結舌的,媒體及輿論的雙重標準真是翻臉比翻書還快:過去政府官員與前任市長坐鎮或夜宿應變中心,低俗媒體、下流政客與無知網民只在乎攝影機有沒有拍到打瞌睡的鏡頭,以便借題發揮大肆修理;如今待在家裡共享天倫順便「LINE監控市府的運作」,卻變成「有效率」或更偶像崇拜的「台北有你真好」。

 

Marvin決定獻上一計:既然可以「LINE監控市府的運作」,那就讓台北市政府員工回家辦公吧!全部公務員都用LINE聯繫跑公文,市民洽公也用LINE線上處理~~這才是e政府的一步到位終極版啊!再來就是拆了市政府,這個精華地段不管是BOT或出租地上權,起碼可以收入幾百億元。第三步就是用這筆錢買下大巨蛋,差額可以出脫市政府手中的富邦金股票~~台北市政府持有富邦金股票市值超過500億元~~既可拆掉大巨蛋這個燙手山芋,也可造成富邦金股價下跌而逼使富邦企業知難而退,進而幫助誠品吃下松菸誠品~~哇!太棒了,柯市長看到這個一石多鳥的連環計怎能不心動呢?

 

場景二:只要政治立場對了,特權關說一切OK

今天新聞提到「蘇迪勒颱風造成桃園市近40萬戶停電,經台電全力搶修,到昨天還有沿海及山區1800戶還沒來電。市長鄭文燦指責民代施壓台電,不僅打亂復電計畫,降低復電效率,更會讓尚未復電的居民看了非常傷心,認為台電受到民代指揮,沒有民代關切的地區就無法優先復電。」當然啦,鄭文燦市長重炮抨擊的對象絕對不會是民進黨籍市議員:「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家興表示,是因市民及里長紛紛陳情甚至喊救命,如重症患者醫療器材無法運作,甚至喪家冰存的遺體發臭等,才會向台電拜託,不是施壓,市長說法並不公平。」可想而知,鄭文燦市長想炒作國民黨的特權關說,以掩飾桃園市受災與救援進度的實際情況。媒體輿論一如既往愚昧無知的隨之起舞,對於「特權」與「關說」撻伐之聲不絕於耳,似乎公平正義才是民之所向。

 

這就讓Marvin無法理解了:如果台灣人民對於特權關說深惡痛絕,為什麼王金平與柯建銘狼狽為奸特權關說司法個案就沒問題呢?馬英九與黃世銘的處理過程有無觸法,並不影響特權關說司法的事實存在,怎麼台灣人一點都不在意?說穿了,這就是台灣人的「雙重」雙重標準:因為討厭馬英九,所以王金平與柯建銘可以關說司法個案,一切以政治好惡為準。第二重的雙重標準則是「關說固然可惡,但如果關說的是我,就請多多益善吧!」這種畸形心態長久存在於台灣社會,人人都想關說人人都想佔便宜:「別拆我的違建」、「幫我兒子轉調一個輕鬆單位」、「先幫我爸爸挪一個病床」、「別在我家門前劃設公共停車位」、「幫我把罰單註銷」、「讓我的小孩不用抽籤直接進公立幼稚園」等各種特權關說不勝枚舉,所有權益受損的人恨得牙癢癢,但如果能變成受益者那就一切都沒問題。所以咱們台灣人別唱什麼高調了,公平正義根本就是個屁!就是沒拿到好處沒享受到關說利益的抱怨而已,這正是台灣最真實的風景~~一點都不美。

 

場景三:只要政治立場對了,家世階級一切OK

昨天的新聞「雲林震撼!張榮味代女宣布退選立委」,雖然Marvin關心的重點不在張榮味家族,反正地方派系向來以利益為第一優先,完全不在乎政治信仰或理念。但好玩的是這件事情本身就是標準的父權階級作祟,看來張嘉郡本人並不反對競選連任,卻因為爸爸張榮味與宋楚瑜交好~~或是國民黨實力大不如前選擇跳船~~而「被迫聲明退選」。女兒的政治前途不重要,爸爸的政治利益比較急迫,世代正義呢?年輕人的機會呢?去年用各種冠冕堂皇口號修理連勝文的人哪去了?新聞後半段提到:「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不評論,和張嘉郡競選的雲林縣前縣長蘇治芬表示,仍朝自己目標前進,對手的決定她不置評。」原來蘇治芬又要出來選了!Marvin只想問:Why you?為什麼又是妳?妳已經當過當過雲林縣的國大代表、立法委員與兩屆縣長,去年才卸任今年又要出來競選?妳的母親蘇洪月嬌、姐姐蘇治洋與妳已把持雲林地方政治超過40年,為什麼還是妳?雲林縣沒有人才了?雲林縣沒有年輕人了?為什麼又是高齡62歲的妳?

 

去年11Marvin寫了一篇「扭曲歪理也可以變成聖戰檄文」,文中提到:「這種現象就是Gustave Le Bon所說的『烏合之眾心理』:個人獨立思考的能力在群眾中自然消失,群眾的說法也就取而代之成為個人的說法~~也就是西瓜偎大邊。最簡單的例子就是短短兩天之內,Marvin的臉書已有第4個朋友轉載同一篇文章『我們這些偏藍選民為何支柯文哲』。」「Marvin相信任何一個智商超過30並經歷台灣選舉的人,都可以看出這篇文章有著一股說不出的不對勁:如果只是兩位作者的真情告白,怎麼會短短幾天轉載這麼快速而廣泛?說穿了就是選舉文宣而已,所以文章中許多扭曲歪理也就在烏合之眾心態下被刻意忽略。」「文章羅列支持柯文哲的第一個理由:『我們更支持候選人柯文哲的第一個原因,是希望社會階級有流動機會』『連先生憑藉父蔭,擔任過悠遊卡董事長,若再憑藉父蔭,擔任台北市長,我無法對我的下一代交代』『投票給連先生,就是將交到我們手中的投票權,自我放棄改變階級流動的可能』。兩位作者的簡介看似顯赫,但立論實在糟糕,連勝文一個人擋住了階級流動?當選台北市長就是階級無法流動?作者自己文章開頭先說了『市長選舉是地區性的領導人選舉』,為何又把地區性領導人選舉拉高到階級鬥爭呢?

 

那麼今天呢?這些人不希望雲林縣「社會階級有流動機會」?蘇治芬靠著媽媽姊姊的庇蔭而從政,那麼支持蘇治芬會不會「無法對下一代交代」?或是「自我放棄改變階級流動的可能」?不僅雲林縣如此,隔壁嘉義縣的張花冠靠著老公曾振農當了3屆立法委員,又跟陳明文眉來眼去縣長立委輪流當,這兩個人有沒有阻擋嘉義縣的階級流動呢?整個嘉義縣最重要的政治位置被這兩人牢牢把持,怎麼都沒人說話呢?今年底的民意代表選舉中,可以看到蘇貞昌的女兒、游錫堃的兒子、謝長廷的兒子以及薛凌的兒子紛紛參選,那些高喊「社會階級有流動機會」的人又哪去了?Marvin必須痛苦地承認:帶著有色政治眼鏡的雙重標準,正如同可怕的心魔啃蝕著台灣人的道德良知,更戕害了建立民主自由國家所必須具備的公民意識。當每個台灣人心中的小警總,一步步的自我過濾政治正確,用自以為是的政治信仰與利益,取代了真正的公平正義所應有的規範與準繩,那麼誰當總統誰當權都一樣,台灣只會永無止境的沉淪而毫無自我救贖的機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27759309

 回應文章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結政客 自救! 救台!
2015/08/25 10:28
柯痞一切都為炒房:
大巨蛋案,是掩護101旁,信義區公所的BOT,
美河市案,是為五萬戶國宅案!
仁愛路改雙向道,是因為他住宅在此, 當然要炒!
多數縣市長,首任都規矩, 爭取連任後,炒房!
但柯痞自知能力差,不可能連任,
當然先炒先贏!

政客都無恥, 那有例外?

政治家?在兩蔣之後,還沒發現!

李黑金之祖國案,何以一呼百應 ?

真像是政媒共唱迷魂戲!
迷惑人:對全球股災, 台股跌破十年線, 台幣連七貶, 經濟衰敗, 政治無能, 政府破產之危機,
以利繼續掏空兩蔣遺產,轉移海外,
李黑金要錢不要臉,是政客常見,
財產轉移到日本, 則護產是當然!
貪污扁海角七億 藏美國,
藍皮馬女兒是美國人,姊姊四人都在美國!
絕子絕孫兄蔡,兄弟姊姊都在美日,也是典型裸官!

以敵為師, 救濟自己:

唾棄所有政客, 不表態藍綠,
使他們知道收斂 ,別太囂張, 吃定人民 !
財產立即分賽於境外銀行, 保老本!

陳小敦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3 20:58
段宜康+徐佳青..都在說謊!...蔡18..跟..反課綱同學..無關連?

-------------------------------------------------------------

1.~~發票報帳..用[錢]贊助!

2.~~當..學生[ 違法]..衝進教育部..

        馬上包庇 [ 違法]..聯合13首長..聲明~[我門不告學生].

3.~~林同學..死諫後..

        竟然..藉此..要脅政府..召開[ 臨時會]..

        [ 退回課綱+部長下台]..訴求.跟學生是一樣的.

4.~~發現.輿論+家長反彈..馬上轉彎!

------------------------------------------------------

知法玩法..利用學生..間接害使學生..能當國家領導人?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場景二的內容
2015/08/13 10:02

如果加上彰化縣魏明谷縣長稱讚民進黨籍民代押著台電工程車

是熱誠服務的表現

就更能突顯這個只問立場.不管事實的荒謬行徑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3 08:04

當年還在『省議員』時代時,

警察領到的冬大衣通常都是不穿的!

如果需要的話通常也會另買一件『自費』的!

因為發下來的這件好像是『紙』做的薄到可以!

那包商是誰呢?

蘇洪月嬌!


筱 蒨-Luci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3 01:21

市長夫人已經把PO文刪除並關掉臉書,為了避免這個貼文成為絕響,更不能讓被真正網路霸凌、媒體圍剿的薛香川先生受到不平等待遇,所以特別做了這個圖好讓老百姓分享留念,也順便紀念喝了四天黃泥水。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個痕跡可不能輕易消失了。


小螺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3 01:01

This article said it all:  http://blog.udn.com/GolfNut/27210449

 


藏密喇嘛教, 不是佛教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2 23:01

今年底的民意代表選舉中,可以看到蘇貞昌的女兒、游錫堃的兒子、謝長廷的兒子以及薛凌的兒子紛紛參選,那些高喊「社會階級有流動機會」的人又哪去了?Marvin必須痛苦地承認:帶著有色政治眼鏡的雙重標準,正如同可怕的心魔啃蝕著台灣人的道德良知,更戕害了建立民主自由國家所必須具備的公民意識。

=========

拜託啦, 國民黨也是一堆官二代, 你怎麼不列舉出來 ?!

民進黨的官二代至少自己出去選

你自己帶著有色政治眼鏡的雙重標準,還有臉說別人 !?


~^^~
2015/08/12 21:14
『市長選舉是地區性的領導人選舉』,為何又把地區性領導人選舉拉高到階級鬥爭呢?

其中的地區性的領導人選舉

,還有階級鬥爭

我的直覺,這些字眼及概念都不太像台灣同胞,比較像大陸人的用字及思維論述。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2 21:03
(陳真 | 2014.12.17 00:54 | #)
今天,只要一個藍的,講了點往往微不足道的錯誤言論或政治不正確言論,包你馬上萬箭穿心,舉國沸騰,馬上 “人權"、"公義"、"民主"等等的血滴子滿天飛。
但是,任憑你綠的一方陣營,天天無時無刻講一些或做一些根本可以說是喪盡天良的挑撥族群的仇恨言行,你有沒有看過哪個綠油油的正義之士曾對此有過一絲絲的譴責或稍微皺個眉頭?沒有。零。一個也沒有。全是掛羊頭賣狗肉的混蛋。
他們從來都不是真的在乎什麼是非公義,而是在乎顏色的輸贏,在乎個人的私利與前途,在乎某種意識形態的勝負,而非普世價值的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