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唐的啦啦隊~~台灣人支持「香港佔中」的無稽與謬誤
2014/10/03 03:31:46瀏覽10985|回應41|推薦84

 

曾幾何時,台灣人的智商淺薄到如此?從洪姓下士命案、職業學生鼓動佔領立法院到這幾天的聲援香港佔中運動,Marvin看不到更深一層的分析與論述,鋪天蓋地的只是荒唐的口號與可笑的論理。打開電視想看看更深入的報導,但台灣新聞媒體能做的,只是站在現場訪問抗議民眾,或是記者自行發揮創意看圖說話鬼扯一通。Marvin想知道其他香港人的說法,Marvin想看看香港當地的民調分析,Marvin想聽聽香港當地學者或政治評論人的意見,可惜沒有任何一家新聞媒體能提供~~不得已只得轉向CNNBBC尋求更理智的分析。當然,這些新聞媒體具體而微呈現了台灣人的淺碟與反智,站在這個島上自以為是的聲援香港人民,但事實上呢?不過是被特定媒體與政黨利用而已,好為今年11月的九合一選舉累積攻訐的話題與動員的能量。

 

先談事件本身,也就是香港的佔中運動~~或「雨傘革命」等其他各種名稱,導火線不必Marvin在這裡廢話,各大媒體與網路文章已經寫到爛了。問題在於香港人要的是什麼?這也是Marvin希望看到更多來自香港內部意見的原因,香港人只要爭取自由提名與普選?還是要中國人滾回去?這牽涉到了佔中運動的本質與底線。如果只是為了中共人大片面更改提名制度,但香港人還是願意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員,那麼佔中運動可進可退問題好解決。但如果佔中運動的核心是中國人滾回去,那問題就麻煩了。Marvin希望看到香港當地民意調查的原因就在這裡:近年來因孕婦床位、嬰兒奶粉、陸客脫序行為一直到大陸投資客炒房,香港人對於中國的抱怨與反感與日俱增,街頭時而爆發香港居民與大陸觀光客之間的爭執與衝突。如果有長期的民意調查,就可看出香港人對於中國的態度轉變程度,進而瞭解這次佔中運動的本質:如果只要改革,示威民眾與港府互相喊價,再拉扯到一個雙方可接受的平衡點,佔中運動就能鳴金收兵~~但香港人可要認清一點,中共人大的決議是不可能改變或收回的。

 

如果要中國人滾回去,只靠佔中運動根本不可能達到這個目標,那麼這個運動的意義又在哪呢?對於中共政權而言,佔中運動的殺傷力可能只有「茶壺裡的風暴」等級,香港雖然藉著地利之便讓全世界看到佔中運動,但內地13億人就不一定看得到了。在101日中共國慶大鬧一番,即將來到的APEC會議也多少受點影響,但顏面掃地與否短短幾天就挨過去了,中共當局絕不允許香港問題無限擴大,畢竟近在咫尺的廣東已開放部分地區村官選舉,遠在後方的疆獨愈趨激烈,都使得北京政權不可能對香港佔中運動手軟。既然趕不走特區政府,也撼動不了一國兩制,香港人如何思考對自己最有利的局面,就成為佔中運動結束時機的唯一考量。說句難聽一點的話,香港人自1841年開埠以來直選領導人幾次?港英時期有鬧過革命?而今天突然政治覺醒了,用一人一票來決定香港的未來?如果讓Marvin來猜,對於大陸人的厭惡被轉移到政治問題上面,才是這次佔中運動大爆發的原因。至於Marvin猜得對不對,就看佔中運動結束後香港人對於一國兩制的接受程度,如果還是馬照跑舞照跳一切照舊,就代表佔中運動的根源是社會問題而不是政治問題。

 

那麼台灣人在旁邊瞎忙什麼呢?一臉慷慨悲壯的高喊「今天是香港,明天就是台灣」,玩起職業學生闖進立法院那一套花招,又是網路串聯又是手機燈海又是放聲高歌,這些荒唐的啦啦隊知不知道自己在高喊什麼?知不知道自己在力挺什麼?知不知道大多數香港人要的是什麼?有誰想過為什麼「今天是香港,明天就是台灣」?Marvin非常痛恨這種粗淺無知的口號,在「今天是香港」與「明天就是台灣」之間,應該有的論述與推演哪去了?A等於BB等於C,所以A就等於C?那麼鸚鵡會說話,人也會說話,所以人就等於鸚鵡?這種過於簡化的唯物辯證能讓台灣人朗朗上口,也相對證明台灣人的智商低落得可怕。依據職業學生們的說法,「今天是香港」與「明天就是台灣」之間的連結就是「一國兩制」,這種理論更是讓Marvin把早飯連中飯一起吐出來。香港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所以「一國兩制」的「一國」毫無疑問的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只要智商超過20的人都能明瞭。但中華民國並不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島也沒有歸中華人民共和國管轄過一天,所以怎麼可能「今天是香港,明天就是台灣」呢?

 

況且在兩岸領導人都沒有足夠智慧提出可行的辦法,而台灣島內也無法凝聚共識的情況之下,Marvin認為未來30年台海問題只有維持現狀一條路可走,對台灣實行「一國兩制」根本就是個假議題。所以明眼人馬上就可以發現,特定政黨與媒體炒作香港佔中運動的目的並沒有那麼高尚,為的只是藉由「一國兩制」將「九二共識」妖魔化,以增添年底選舉攻訐與抹黑的話題。畢竟大多數台灣人無法分辨「一國兩制」的「一國」與「九二共識」的「一中」到底差別在哪?更搞不清楚一個是完成式而另一個是尚未有答案的進行式。在台灣,絕大部分的人都不同意「一國兩制」,甚至支持度不到10%的極右統派也不見得同意~~既然都統一了,還「特區」什麼呢?Marvin相信大多數人會選擇維持現狀,因為它是目前最穩妥的解決方案,而維持現狀的基石就是「九二共識」,如同一把鑰匙解決了兩岸交流所衍生的各種問題,跟「一國兩制」完全是兩回事!

 

好笑的是,還有不少人大喊「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似乎支持香港佔中運動才是高尚、良善而悲憫的前進思想。但這又讓Marvin百思不得其解:香港人沒有自由嗎?倒還不至於!所以香港人要的是民主囉?投票只是民主體制的一部份,而非投票就代表民主已完全實現,只有在相關環境完全配合與公民意識水準足夠的前提下,投票才能夠彰顯民主的真諦。看看這幾年歐美國家幹了哪些壞事吧:烏克蘭在舊蘇維埃聯邦中僅次於俄羅斯,國土遼闊物產豐富,但政黨之間的激烈惡鬥,攻擊抹黑無所不用其極甚至下毒殺人,在俄羅斯與歐盟的拉扯下,不僅丟了克里米亞半島,整個國家也距離實質分裂不遠了。眼光轉到中東,美國人高舉民主自由的大旗,連續推翻了海珊與阿塞德,但民主選舉降臨伊拉克與敘利亞了嗎?不僅兩個國家已成部族內戰的無政府狀態,更豢養出一隻令歐美國家更頭疼的怪獸「伊斯蘭國」。而非洲呢,只有茉莉花革命發源地突尼西亞的改革稍好,埃及在穆巴拉克下台後一直不穩定,透過選舉產生的總統穆希照樣被軍方罷黜。而利比亞在格達費下台後,各部族爭權奪利內戰一天都沒有停息過,無政府狀態也讓鄰國與西方國家煩惱不已。

 

為什麼上述國家的獨裁政權被推翻後,民主選舉無法落地生根?中東國家自有一套方式,在部族爭權、石油獲利與宗教教義之間取得自身所需的平衡,顯然西方國家沒想通這一點,以為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所有人都應該享受現代十字軍東征的好處。民主不是件壞事,但投票選舉菁英代議可就不那麼美好了,而台灣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這次香港佔中運動處處可見台灣職業學生鼓動佔領立法院的影子,也可看到台灣職業學生們穿梭來往兩地,特定媒體與政黨也有心塑造香港抗議人士一心嚮往台灣職業學生們的「功績」。但讓Marvin搖頭的是,台灣職業學生們對民主的瞭解又有多少呢?台灣東倒西歪的民主選舉能當作香港的借鏡嗎?台灣人自以為可以複製經濟奇蹟,想用短短30年的時間完成歐美國家花了300年才趨近完備的民主制度,得到的卻只是一包難以下嚥的速食麵而已。台灣人投票投了30年,卻依舊選出歪瓜劣棗的三流政客;自1992年第2屆立法院全面改選以來,台灣人已經選了7次立法委員,至今仍然選出113頭豬在立法院內胡作非為。

 

更別提立法院在王金平院長的魔掌之下,用「朝野協商」密室交易取代投票表決,只有3席立委的台聯黨竟然與佔65席的國民黨,在「朝野協商」制度下平起平坐~~這種號稱民主卻票票不等值的怪事也只有台灣看得到。台灣到底民主了什麼?台灣能拿出什麼東西跟香港人談民主?只會高喊「民主自由是普世價值」,台灣卻連最基本的民主制度都做得歪七扭八,還有臉指導香港人?最可笑的是,台灣人一天到晚指責美國及中國,認為他們的發言干涉了台灣內政,結果台灣人卻熱衷干涉他國內政,又是拉攏達賴喇嘛又是吹捧熱比婭,如今更是希望香港鬧得越兇越好~~標準又在哪呢?對於香港佔中運動,Marvin會認為瞭解與關心足矣,搖旗吶喊聲援助拳就不必了。英國的大學提出研究結果,使用智慧型手機的耗電量等同於一台冰箱,台灣人在玩手機燈海自認感性時,請想想你們浪費了多少電在這些無意義的事情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vinfann&aid=1780484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aliliu2006@yahoo.com
2014/11/22 19:06
關你屁事

007
2014/10/26 23:44
坦白說  台灣管好台灣就行了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説
2014/10/06 20:49

什麼看不起自己的話,我想,看不起自己的人應該不會有自己的主見,一定凡事迎合別人。美國人説,你們可以搞抗爭,就抗爭;黎智英説要占中,大家就占中......呵呵!到底有幾個人是自己決定占中的?不跟著人家走是不是會被罷凌或隔離?

中國政府不是軟腳蝦,我看得起。



阿珠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6 20:04
台灣人真奇怪,只要戴上民主的帽子,什麼非法佔領、無限上綱的抹紅都可合理化了!

Wave
2014/10/06 19:27

對於大陸人的厭惡被轉移到政治問題上面,才是這次佔中運動大爆發的原因。

—— 這句話真是洞察之言!

(chrqsh@126.com)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古非
2014/10/06 10:40
其實最污衊中國人的,

不就是中國共產黨自己,
還有哪些認為中國人的素質根本不配談民主的人!

全世界大部分的國家對中國人的素質都尚有期待,

唯獨中國共產黨卻自己藉由香港向世界宣告:
即使是公認在華人中最有法治素養的香港民眾,
也沒有資格談當家作主!
更遑論其他的中國人了。

中國好不容易趕走了皇帝,
又趕走了中國國民黨,
卻來了中國共產黨,
替代了皇帝的角色、取代中國國民黨的地位!

中國億萬元戶中官二代就佔了91%,
光是江澤民經報導貪污金額為一兆兩千萬人民幣,
光是一個鐵道部長張志軍1800億人民幣,
形象良好的溫家寶總理也被紐約時報曝光海外27億美金、、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The International Consortium of Investigative Journalists)的網站在2014年1月21日發布文章披露了多名中國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親屬在加勒比海地區開設離岸公司,內容不但涉及到了溫家寶的家族,還提到了習近平、李鵬、胡錦濤及鄧小平的家族
《見 維基百科鏈接 :机密文件披露中国精英的海外资产》


現在不僅政治地位可以世襲,
更變本加厲再隨贈經濟地位也世襲,

建國以來實現『權力化成金錢』,
0.4%的人掌握全中國7成的財富,
還不包括不可曝光的珠寶古董等財產,
如果把這些隱性財產算進去就遠遠不止這個數了。

中國人容許這樣亂搞的一幫人在自己頭上撒尿霸凌自己,
還有一堆人在旁邊搖旗吶喊幫他們加油助陣落井下石欺凌中國人,

那麼全世界最看不起中國人的,
到底是哪些人,
還不清楚嗎?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 胡思空想 :
2014/10/06 04:10
若非那該死的『中華人民XX國』於中華民族抗戰勝利之後非法流血叛亂硬是砍斷了民族復興生機造成了1949到1979的30年『經濟建設空窗期』以及自1949到現在此時此刻2014長達65年的『政治建設空窗期』則中華民族豈只是早就站 起來了而是早就龍翔於天了!中國共產黨及『中華人民XX國』已被事實證明因他們的無知腦殘外加愚昧自大而甚至於活生生延誤了全體中華民族的偉大政經建設直到眼前當下!毛是中華民族前所未有的千古大罪人早已是蓋棺論定,如今之共產黨仍死鴨子嘴硬不敢批毛鞭毛只不過是他們怕因此而動搖了自己執政的合法性而已! 中國共產黨及『中華人民XX國』若能悔悟反省而不憚改則中華民族的未來仍有希望,反之若其持續一貫僵化獨裁帝制思維自絕於廣大人民不斷之民主渴求則共產黨必仍將繼續荒謬製造中華民族未來無休無止的心酸無奈歷史悲劇!

這種氣派 比太陽花與占中強大多了
2014/10/05 21:55

我最欽佩 Marvin的勇氣

Marvin上次破口大罵習近平是畜生  是日本鬼強暴習近平母親後的雜種產物

Marvin說支持法輪功   要推翻共產黨   殺光共產黨   

這種氣派   比太陽花與占中強大多了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4-10-05 23:25 回覆:

無聊透頂的路人甲~~這種留言回應有何意義?

Marvin的部落格沒什麼名氣,各路網軍也懶得攻擊~~這種伎倆就省省吧!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5 13:36
不簡單~~這麼多廢話中Marvin《竟然會認同其中一句》:【有件事我真的想不通】
→→
嗯,
我竟然認同你還會打中文字,
不簡單!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4-10-05 23:21 回覆:

也是可憐,想挖苦人卻是學舌而來,如此程度要筆仗只是浪費時間!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偉大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生日快樂! 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2014/10/05 10:36
毛澤東不愧是當今中國締造者,
成為中國歷史千秋第一人,
連秦皇漢武也比不上。

他的名言雋語,
中國共產黨及香港同胞永誌不忘!
≈≈≈≈≈≈≈≈≈≈≈≈≈≈

敌进我退,敌驻我扰,敌疲我打,敌退我追 ——毛泽東

多少事,从来急,天地转,光阴迫,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毛泽东

历史是人民创造的。 ——毛泽东

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毛泽东

群众是真正的英雄 ——毛泽东

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毛澤東

人民万岁!! ——毛泽东语录

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历史进步的动力 ——毛泽东

石达开没有走通的路,我们一定能走通 ——毛泽东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毛泽东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毛澤東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毛泽东

小国能够打败大国,弱国能够打败强国。 ——毛泽东

消灭了敌人的同时,也就等于消灭了自己。 ——毛泽东

张伯伦必然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毛泽东语录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4-10-05 13:26 回覆:
馬文凡(marvinfann) 於 2014-10-05 13:32 回覆:

好吧!今天再給你上一課:

如果你想反諷,請寫出結論與重點,否則只是裹腳布般又臭又長!

如果不是,也請寫出原因所在,抄毛語錄實在無聊,還不如去看他的詩詞集~~雖然老毛的詩不怎麼樣,但至少比毛語錄好看一些!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