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日三餐 都不靈
2007/04/27 16:55:59瀏覽2687|回應13|推薦48

  

早上爬起來吃 Continental Breakfast,歐陸式早餐,向來是旅行中最不令人期待的時刻。愛爾蘭與歐洲大陸若即若離,自己命名一套 Full Irish Breakfast,全套愛爾蘭早餐,非常農家本色。

  

在都不靈(感謝捏捏為 Dublin 賜名)入住網路上覓得的小旅館 Hotel St. George,不但價廉物美,還贈全套愛爾蘭早餐,令人喜出望外,因此地一客歐陸式早餐索價六歐元,而全套愛爾蘭早餐則是十歐元,所費不貲。街上多數餐廳都有這道「名菜」,且標榜全天候供應,不限於早上,份量十足,儘可吃得粗飽。

 

全套愛爾蘭早餐的內容可分主配料兩類。一般來說,主料有雞蛋,煎煮炒任你選;全瘦的厚片燻肉,也稱愛爾蘭培根,與台灣常見煎得薄脆的培根五花肉不同,這燻肉的鹹度恰好,食後三天內不需要再補充鹽分。短短的愛爾蘭香腸,當然也不是黑橋牌。最後則是神奇的黑白布丁,講到這裡千萬別以為是甜食,這種黑白布丁像是直徑五公分的超級大香腸切段,更勝士林夜市大香腸一籌,黑布丁是豬血混燕麥,只可惜沒有豬血糕的香氣,也沒有花生粉可沾,白布丁則是豬肉摻穀物,萬幸吃起來沒有英國豬肉那種駭人的臊氣。兩種布丁都口感紮實,各有風味,也都很鹹。

 

配料多寡各家有異,烤番茄、煎蘑菇、炸薯餅薯條、烘豆加番茄醬,配烤吐司或裸麥麵包而食,真個是豐盛有餘。這家小旅館的吐司烤得微黃略焦不乾不苦,居然是我這幾年來吃過最好的烤吐司,值得一記。

吃飽好幹活,匆匆又中午。午餐在會場 Croke Park Conference Centre 附設的餐廳,此處位於都不靈東北角的 Croke Park Stadium 之內,想像一下就是在小巨蛋中設有會議廳和餐廳,此處體育場中央鋪設的是英式橄欖球場,脫離不了不列顛的影響。

 

 

用餐環境不錯,麵包前菜的南瓜湯頗佳,礙於滿桌新認識的朋友,只得忍住手癢努力聊天。問以色列老兄為什麼用餐前沒禱告,問義大利女士究竟同樣愛吃乳酪愛喝紅酒的義大利人與法國人菜色差異在哪裡,解釋國共內戰、ROC 和 PRC 有何不同台灣產品為何不像韓國貨那麼有名,以及讚美保加利亞婆婆貴國生產世界上最美麗的玫瑰,意外賺得一小瓶"玫瑰的靈魂",哈。

看到主菜燉小羊腿上桌,再也顧不得甚麼國際禮儀了,臉皮一厚把相機拿出來,幸好人人沒異見,直接把我當觀光客。威克羅 (Wicklow) 產的羊肉是愛爾蘭人的驕傲,紅酒加高湯調製的醬汁將這小羊腿燉得軟爛入味熟透脫骨,入口簡直是鮮嫩欲融,清新爽口的薯泥也為這道菜增色不少。若說還有任何缺憾,就是有美食卻不供酒,一嘆。

 

至於甜點巧克力塔,嗯,OK 啦,這裡畢竟不是巴黎。

 

傍晚歸來,一個人沿著利菲河畔散步。燈火點點酒館處處,晚餐怎樣打發?揣著 Gallagher 的免費啤酒券,再度往聖殿前進。

 

Gallagher’s自稱 Boxty House,顧名思義以 Boxty 拿手,道地的鄉下主食,將馬鈴薯搗泥與麵粉、奶油、雞蛋拌勻,平鍋煎出來的愛爾蘭煎餅。來都不靈天天吃羊和豬,今晚換個 Beef Boxty,煎餅裹燉牛肉,再來一品特免費的 Murphy’s,將就一餐。只不過,這燉牛肉的味道和形狀怎麼跟台式紅燒牛肉那麼像,感情也是紅酒燉的?喔不,這回浸的是黑啤酒啦。

 

講到這燉牛肉,ㄟ,又老又韌,咱們台北隨隨便便也能找出幾十間燉得比這家好的牛肉麵店。嚼不斷的肉絲害我必須用塞了滿牙縫的嘴巴跟鄰座的老美一家人窮哈拉,幸好燈光暗,氣氛佳,照片拍不好不打緊,替我遮羞比較重要。

夜了,總是得從聖殿退朝。從窗戶外頭,跟裡面的一群綠色小精靈們說,Oiche mhaith dhuit!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tyhsu&aid=92326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馬丁哥
2007/04/27 22:47

那豬血布丁看起來還像豬血糕 !

小羊腿看起來真好吃

一個閒散, 好羡慕喔 !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4/27 18:26

四小姐

我拍照是不用閃光燈的, 不過綠色小精靈們很熱情啦, 尤其是兩杯 Guinness 下肚之後.

那句只是簡單的晚安而已, 其實現在滿街都是英語, 已經很少人說蓋爾特語了.


李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4/27 18:13

我想說你南瓜湯都已經說好喝,也就是吃到嘴了,怎麼還說手癢,原來是指拍照喔!真是好笑。我看到小羊排那段才懂的。

阿你是閃光燈閃了幾次啊?照到店裡客人都跟店外的你打招呼了?

請問,你會說愛爾蘭語嗎?


簡單的複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