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內湖 - 有多熟? 《熟成21》
2012/04/30 22:53:12瀏覽4100|回應12|推薦70

 

屏息穿越滿溢爭鮮的大型賣場,門外,竟是漫草荒煙,家人一致轉頭,老爸,你找錯地方了吧?

將信將疑,且瞧且走,正是踏破球鞋無覓處,眼前倏地高樓出 ......

 

家人又轉頭了,來這兒吃牛肉麵?老爸,你找錯地方了吧?

望著大門,這回,連我都覺得我找錯地方了。

無妨,既來之,便安之。左右,不就是吃碗牛肉麵嗎?

熟成,與現宰處於光譜的兩極,對於生鮮的反動,人為操控下的非自然性蛋白質分解,犧牲小我孕育大我的肉品保存,高檔牛排的深山修練功力加持。結論,無視,我只是來吃碗庶民小食牛肉麵而已

小菜兩碟,蒜蓉浸漬的泡菜,爽口,小捷永遠不會錯過的小黃瓜,味道,就不提了,而且,不是用拍的。

擱了油蔥的燙小白菜,所謂,量少質精?

殊乏創意地點了紅燒牛腩、半筋半肉和三寶,單調得簡直想自責,幸而還點了碗牛小骨,局勢為之一變。此間裝潢雖較街肆小舖不可以道里計,價格並不特昂,如果想試試店家的乾式熟成絕活,倒也可點個三字或五字頭的美國極黑和牛嚐嚐,但,我只想吃碗簡單的牛肉麵而已

非僅牛骨熬燉,飽含牛肉的甘甜,更放縱牛油的野性,這骨、肉、油的三重鳴奏,令湯頭的基調明亮爽朗,散發迷人的甘韻氣息,而微微衝口的辛香,更凸顯豆瓣的畫龍點睛,濃稠厚重的紅燒蛻變得靈活輕巧而不失其蘊,簡直令人欲罷不能,直想大口酣暢。至於食牛肉麵無酸菜不歡者,亦不妨摻些店家的酸菜梗末,變化幽微,值得一試。

較之牛腱,牛腩本略顯粗韌乾澀,非本地多數嗜食牛肉麵者所好,碗中所嚐,滋味更近乎可有可無,與湯頭之豐美迥然二事。牛筋口感尚可,然厚重有餘,入味不足,食之甚是無感。只有牛肚,或因厚薄恰好,滷得味透且保有嚼勁,堪稱美味。

帶骨牛小排,本日最大驚喜,不僅肉厚汁濃,香嫩通透,更是一吮脫骨,韻味有餘,還有甚麼話可說?

至於麵條呢,嗯,寬麵,我喜歡,麵香,還不賴,麵量稍少,小問題,只不過,中間一坨,竟是你儂我儂,麵貼麵。用筷子一條條順開,結果,可想而知,半熟半生,而且,四碗皆是,無一倖免。不禁令人好奇,這麵,怎麼煮的?

就說了,我只是來吃碗牛肉麵的,牛肉如何熟成,我是大外行,但麵,總得煮熟吧?奸笑 

 

  

延伸閱讀:一碗現 《軍 蘭州手工拉麵》唯骨力 《七十二牛肉麵》

     招牌在你心 《老王記牛肉麵大王》

     給你咬三口 《劉山東牛肉麵》所宗者誰?《史記正宗牛肉麵》

       單純的多樣 《水缸牛肉麵》紅燒 清燉 台北牛肉麵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martintyhsu&aid=639514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麵學
2012/05/01 11:06
熟成,意思就是麵麵俱到!^_^
武陵櫻開/紅粉佳人,好燦!
馬丁諾(martintyhsu) 於 2012-05-01 14:40 回覆:
筱小姐這個註解下得好!愛你喲!

李亞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有改進之空間
2012/05/01 09:40
雖說之前曾有媒體友人做過相關報導,但當盧叔讀到"貪吃的小可"的食記之後,便積極想約馬丁大,stec大與貓兒一起共襄盛舉(只是stec興致不高),剛才盧叔來電表示:閱罷馬丁的妙文,他也沒啥造訪意願囉, 近來貓兒會跟陳主廚反映此事,裨能消弭缺失,讓該店能夠在食林真正方家間樹立口碑.
馬丁諾(martintyhsu) 於 2012-05-01 14:39 回覆:
食林真正方家的要求必定很高,而我,要求很低的,麵煮熟就好。大笑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